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岛湖景区开放首日 百名“安全官”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俊勇)

  “您好!请戴好口罩,不要扎堆,相互之间保持间距!”

  2月22日上午,千岛湖景区梅峰观岛景点上游客三三两两,数名身穿橙色制服、带着测温器和杀毒液的景区“安全官”穿梭周围,不断提醒游客注意事项。 

  旅游产业是淳安县的支柱产业,千岛湖景区重新恢复开放后,淳安在疫情防控上做足了文章。当天,千岛湖景区正式恢复开放,为了确保游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畅游,景区首批百名“安全官”同步上岗。

  “安全官和安保人员在职能上有明显区别,绝大多数人持有红十字会的救护证,上岗前,我们还专门安排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每人都掌握了合格的防疫知识。”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介绍说。

  方富根是梅峰观岛景点的“安全官”,从早上8点开始,他就和其他四名同事一起在景点上岗,一直忙着巡查、消毒、测温和劝导上。“安全工作重在细节,我们重点关注游客是否戴口罩,相互间距是否保持1.5米以上,餐厅就餐时需隔位而坐,缆车上游客坐过的地方是否按规定消杀毒。”方富根说。

  据了解,“安全官”的上岗时间和千岛湖景区开放时间同步,工作范围涉及千岛湖景区各涉旅企业下属的景区景点、交通工具、餐厅商铺等所有面向游客开放的区域。“这艘船原本载客120人,现在要控制在60人以内,我要负责对船上的消杀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310号游船“安全官”方树常说。

  目前,根据千岛湖疫情防控安全需要,每艘游船上都设置了专门应急隔离包厢,方树常告诉记者,“一旦发现游客体温过高的情况,就会马上将她们送到隔离包厢,同时第一时间和景管处、县防控办联系。”

  来自浙江湖州的游客胡月是千岛湖景区开放后的首批客人之一,当天,她和家人从中心湖区码头出发,游览了梅峰观岛等景点。“千岛湖疫情防控做得很到位,有些游客游玩的时候把口罩摘了,‘安全官’就会上前去制止,让人感到很放心。”胡月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千岛湖景区恢复开放后,原则上不提供线下窗口购票服务,购票游客可在持有健康码绿码基础上,通过支付宝、携程、飞猪等平台进行线上预约制购票。

  “我们还利用数据平台,为游客提供扫脸入园、自助排航、分时预约、智慧语音导游等全时段的非接触式综合服务。”方必盛说。

  此外,千岛湖景区在恢复开放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球游客在2月底和3月底之前,也能享受相关的免门票、免游船费等相关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在年底前免门票游览10个千岛湖景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助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明游览千岛湖景区享受3年免门票政策。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