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退税4700余万元 滨江兑现首笔疫情防控留抵退税

image.png

  滨江区税务局干部视频连线大华,开展政策辅导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 通讯员 宋桔丽 卢婵婵)“一直以来,我们公司都是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政策。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文规定,享受即征即退政策的,无法再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

  在视频电话里,大华财务人员向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干部表示感谢:“这几天,我们正打算咨询,新政策是否比照2019年39号文执行,想不到还没开口,你们就来通知,可以申请增量留抵退税,速度真是快啊!”

  大华财务人员所说的“新政策”是指今年2月6日发布的《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公告明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

  大华股份是滨江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设备物资。2020年第8号公告发布后,区税务局干部立刻致电大华公司,并详细解释了政策适用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

image.png

  滨江区税务局干部开具退税税票

  2月19日,大华财务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2小时内,区税务局就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完成了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核准增量留抵退税额4700余万元。

  2月20日,滨江区税务局开出了退税税票,向大华退回4700余万元税款,意味着该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正式进入兑现阶段。

  大华财务经理透露:“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为缓解企业复工压力,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滨江区税务局迅速帮我们享受到了相关税收优惠,大大缓解复工的压力。”

  保障通行、快递收派、物资捐赠

  也可减免税费

  记者从滨江区税务局了解到,还有不少企业和大华股份一样,在防疫期间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比如大家熟悉的“曹操专车”,在春节保障公共通行;比如中国邮政杭州分公司在1月运了500万件快递,其中有14万件是免费的;比如新华三集团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助了全套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设备;还有浙大冰虫,免费赠送口罩、消毒液、空气净化器等物资合计约值200万元。根据相关政策规定,这些企业为抗击疫情提供的服务和捐赠都可以享受不征税、税费减免等优惠。

  截至2月19日,滨江已有16145家企业复工。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举措,面向复工企业开展税收辅导,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平稳复工复产。下一步,区税务局将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