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直飞武汉 架起防疫物资运输空中走廊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童燕)2月22日上午8点30分,随着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远程塔台发出指令,幸福通航两架塞斯纳208B型固定翼飞机起飞,前往武汉。

  这两架飞机装载了由建德市政府和大蜂控股有限公司捐赠的7000套防护服、5000双医用手套等一批应急防疫物资,先后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出发,历时2个多小时、飞越630公里,预计上午11点半左右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防疫物资到达武汉后会由浙江省医疗队接收,供武汉各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装车、运输、卸车,在紧张而有序的忙碌中,一切节点都按分钟来计算,随机人员不敢有片刻懈怠。”为能争取时间,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机组人员担负起搬运任务,卸完物资后,再次踏上返回建德的征程。

  自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工作人员以及各家驻场单位随时待命状态,建德航空小镇作为国家级航空应急救援试点单位,充分发挥通航产业优势,牵头抓好此次“点对点”空运物资运送的沟通协调工作。

  接到任务后,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民航浙江监管局以及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进行报备申请,同时做好工作部署,成立由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浙江省低空飞服中心、幸福通航、建德市防疫部门等单位人员组成的保障小组,及时召开协调会,梳理物资转运安全风险点,制定周密的飞行保障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合理安排停机位,落实航线直飞方案,缩短航程时间。

  幸福通航选派公司核心骨干人员承担物资转运任务,机长和机务人员都拥有在航空领域工作10年以上的飞行运行和维修保障经验。

  执行该任务的总飞行师李万勇曾在武汉当过5年兵,尽管现在已经退役,同样毫不犹豫的冲上一线。“公司安排我执行这么重要的任务,我感到非常荣幸,把这些重要的防疫物资运送到武汉,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万勇信心满满的说道。

  下一步,建德市委、市政府将扎实推进通航产业布局,逐步建立和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建德力量。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