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出台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当好防疫天使的“娘家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董庭望)“何阿姨,快来陪我开火车……”2月21日,看到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富春江村妇联主席何柳英来了,5岁小朋友张梓萌(化名)开心得蹦蹦跳跳。小梓萌的妈妈是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室护理组长,目前正在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得知妈妈出去“打怪兽”,要好久才能回来,小梓萌闷闷不乐了好一阵子。直到许多叔叔阿姨每天过来陪他做游戏、看动画、学认字,他才慢慢“放下”妈妈不在的烦恼。

  “他们是一线的英雄,也是我们家乡的骄傲。为了让他们专心奋战,保障医护人员家庭生活我们责无旁贷。”富阳区东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包政军表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富阳区高度重视对驰援武汉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

  为此,该区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保障工作的若干举措》,建立由1名卫健局领导、1名派出医院领导、1名居住地村社干部等作为联系人的关爱联系制度,定期了解家属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相关举措做了详细规定,如落实专人定期送菜、口罩等生活(防护)物资等。

  富阳区还启动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怀计划”,与驰援武汉20名医护人员家庭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了解其家庭情况、子女居家看护情况、网课学习情况等。

  此外,对驰援武汉等地的一线医护人员,富阳区推出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制度。比如在其子女入学、转学、升学等方面给予就近就便的照顾或倾斜;“双职工”家庭的,在驰援期间,另一方可带薪休假在家看护子女等。

  应中明是杭州市急救中心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家住富阳区银湖街道。相关部门在慰问联系中了解到,他的家属在春节假期回到了建德市乾谭镇仇村。但因为没有汽车,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跨区域接送非常不便,可孩子要参加网上学习,急需回到富阳。

  了解这一情况后,富阳区委组织部立即联系协调本区防控指挥部、居住地社区和建德市相关部门,同时派出专人专车赴建德将其家属接回富阳,确保孩子能正常开展网上学习,并为他们送上一批日常防护用品。

  据了解,该文件中还规定了其他与关爱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相关的举措。比如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对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其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合理安排补休。

  此外,在加大支持激励、增强人文关怀等方面也做了相关规定。比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人才,予以提拔使用或晋升专业技术职级等。

  富阳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不断挖掘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集体、党组织、党员干部、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适时表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切实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 杭州今日晚高峰在途车辆达16万辆 已近平峰时段状态
· 杭州将设“城市生活绿色通道” 着统一标志配送员可进小区
· 杭州湖滨商圈周末“重启” 来逛街要戴口罩量体温出示绿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