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景区旅游服务商业网点有序恢复经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胡珉珉)随着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的有序开放,2月19日起,景区内配套旅游服务商业网点也将有序恢复经营。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部分出游的市民游客提供服务便利。

  19日当天,景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的西湖礼物苏堤南口店、圣塘闸亭店和湖滨木平台店率先通过现场复工审核,对外开放营业。目前,西湖景区还处在疫情防控重要阶段,为了确保游客放心安全消费,开放的商业网点目前仅提供自有IP文创产品、旅游必需品、预包装食品以及部分冲调饮料的外带销售,堂食区域暂时不对外开放。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西湖礼物各门店还特别配备了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并提供免费热水、代寄快递、充电宝租借、旅游咨询等便民服务。后续,还将推出网络销售渠道,提供更多的景区文创产品线上销售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要求商业网点工作人员每次上岗前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检查,检验杭州健康码,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全时段佩戴口罩,并规范处理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当日营业前后,对店内环境进行消毒液喷洒、酒精擦拭,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西湖景区“重启”第一天,迎来了久违的游客。正在门店购买商品的王小姐说:“年后,第一次来西湖,没想到竟然能够吃上一碗热乎乎的西湖藕粉,比我想象中要方便多了。”对于店内不能提供堂食服务、保持安全服务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表示能够理解和支持,认为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是对游客的负责。

  目前西湖礼物门店经营时间为9:00至17:00。

  经过第一天的营业,虽然消费购物的游客不多,但是对于西湖景区能够积极提供基本的旅游消费服务,不少游客还是表示很开心。

  西湖景区内旅游服务商业经营陆续恢复,但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景区管委会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景区游览、购物时都能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入园时配合做好必要的健康检查。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