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临安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帅正义)2月15日16时,杭州市临安区经信局法治科科长陈振东带队的核验小组来到清凉峰镇的杭州临安永馨食品有限公司。这是该组当天核验的第8家企业,也是2月8日工作启动以来核验的第60家企业。

  在核验复工申请审核表、企业员工健康登记表、员工承诺书、企业承诺书、复工方案等申报材料后,核验组又实地查看了临时隔离点设置、食堂布置和消毒防疫设施等。“恭喜你们可以复工了!”核验通过后,陈振东将《复工通知书》递交给公司负责人。

  餐厅的防护措施如何?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分?为了加快审批效率的同时保证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临安区“快精准”服务,制定《临安区工业企业开复工指导意见》,企业复工专班核查审批组工业小组创新简化工作流程。

  工业企业线上申报后,小组现场核查,符合标准的当场发证。截至目前,临安区597家申报复工的工业企业完成线上线下所有审核,开始复工。

  临安区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复工专班核查审批组工业小组由经信、卫健、应急等部门的人员组成,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到一线为企业复工服务,逐步从“白名单”企业、规模企业再到规模以下企业,成熟一家审批一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据悉,临安区迅速组织力量,完成了3594家工业企业的排查摸底,涉及员工超过10万人,从源头上把控企业复工基本状况。

  为了减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压力,临安还出台“共克疫情稳企助企六大政策”,从鼓励涉疫情重点地区员工延迟返工、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减免企业房租、确保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两增一降”、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作用等方面,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