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护我平安 我给你温暖 风雨中的他们很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杭州频道集体供稿)一碗汤圆,温暖了志愿者雨夜值守的寒冷;

  一柄雨伞,遮挡了民警风雨中单薄的身影;

  一顶帐篷,撑起了和疫情奋斗到底的拼搏决心……    

  2月15日晚,开年以来最强的一波寒潮影响杭州,临安等地飘起了雪花。

  当疫情和寒潮交织来袭,最辛苦的就是值守在防疫一线的他们。

  防控疫情的脚步不会因为风雪停下,而这份坚守的力量,也被许许多多热心市民看在眼里——

  【上城】

  上城区小营街道金钱巷社区,热心居民送来暖心暖身的汤圆,感谢卡口志愿者们为守护家园做出的贡献。

  【下城】

  寒潮来袭,温暖不缺席。2月15日晚,寒风暴雨中,武林夜市为下城区长寿社区两个卡口10余名值守的志愿者送来了150双暖心手套,让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拱墅】

  2月15日夜里,风大雨大、寒风乍起、气温骤降,拱墅区小河街道的志愿者们不畏天气寒冷,坚守在岗亭里。

  为了让志愿者们"暖身"更"暖心",小河街道采购了多批暖宝宝、暖手宝、棉服、姜茶等保暖物资发放给志愿者们。

  正是有了他们不畏严寒、兢兢业业的付出,才能守护好小河这一方土地,他们是寒风中最温暖的"火种"。

  【西湖】

  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值班点,满满的生炭燃烧着熊熊焰火,给冷夜值守人员送上光明与温暖。社工吴镇伟还从家里端来了一锅妈妈煮的爱心茶叶蛋。这是牌楼自产的茶叶煮的蛋,咬上一口唇齿留香,让寒风冷雨下夜值岗人员倍感家园的温馨。

  雨夜湿冷,蒋村街道府苑社区热心居民自发煮了满满一锅甜汤,为门岗值班人员送去温暖。

  【萧山】

  2月15日晚,气温骤降,狂风呼啸,位于钱塘江围垦的萧山区宁围街道顺坝村各卡点经受狂风暴雨。

  顺坝村纪检委员施国连、组织委员凌金林带队坚守岗位。

  信念化为力量,责任铸就支撑,顶住风雨中摇晃的雨棚,与疫情奋力拼搏。

  【临安】

  坐落于329国道的临安千秋关检查站,是浙皖的省际卡口。15日傍晚,这里下起了雪,路上也结起了冰。


  为了保障来往车辆通行,临安公安分局千秋关检查站执勤民警拿起铁锹铲雪。

  在这里值守的,还包括一些从1月30日起就24小时轮岗的太阳镇民兵。


  2月15日晚上,在杭新景高速富阳互通防疫检查点,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冒着大雨对进出车辆一一进行防疫检查,提醒戴好口罩、检查证件、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

  风雨交加,气温太低,尽管有雨伞或者遮雨棚,风夹着雨还是一直往脸上扫,一位戴着护目镜的工作人员镜片上已经一片模糊,他抬起手随便擦了一擦又赶紧去给下一辆车进行检查。


  晚上10点,春江街道江南爱心公益的会长张善国夫妻俩送来了茶叶蛋,为了保温,张善国是连着锅子一起端来的。“一共30个茶叶蛋,鸡蛋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我们一家人早上起来就开始准备啦!”张善国说。


  “本来打算送面包,但是听说这几天要大降温,还是换成热的茶叶蛋,更暖和。”张善国把茶叶蛋一一分给执勤的工作人员,但是因为一直有车辆出入,很多人只来得及把鸡蛋塞进口袋,道了声谢就匆匆过去检查了。

  【桐庐】

  "来,战友,吃水饺咯!"2月15日晚10点,一碗碗热腾腾的刚出锅的水饺送到了桐庐凤川街道凤栖战区、洋洲战区的18个疫情检测卡口"守夜人"的手中。    

  2月15日一大早,下洋洲村党总支书记朱樟平就到菜场自掏腰包买了面粉,新鲜的肉和蔬菜,"我看到天气预报说今天要大降温,之前卡点上的同志们吃了好几天方便面,实在是心疼他们。这些同志为我们守夜,不仅是我们的战友,更是我们的家人!"

  送水饺的点子一出,村里女同胞纷纷报名,揉面、擀皮、剁馅、包水饺……晚上10点,2380只水饺238碗,带着热气送到各卡点上。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水饺!""这个水饺有家里的味道"……帐篷外雨雪交加,帐篷内却温暖人心。

  【淳安】

  杭千高速千岛湖出口防疫检查站,担负着所有通过高速进入千岛湖的车辆和人员的防疫检查工作,公安民警实行24小时检查。

  2月15日,从下午开始起了大风,特别是晚上的温度骤降至0℃,伴随雨夹雪天气,执勤人员衣服和鞋子都已湿透,可以拧出水来,民警们感到特别冷,但每人吃碗泡面以后,又继续走上执勤岗位。

  据悉,15日全天,防疫检查站共核查进入千岛湖车辆700余辆,核查人员健康码1200余人。

  【建德】


  2月15日晚10点半,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卡点:这已经是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余志超连续第3天在执勤点工作了,每天累了下来休息一小会,缓过劲来又冲上一线,至少在岗14小时。

  他说这里就是他的"战场"。雨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他帮助一名外地返回建德的群众申领健康码时,车主主动为他打起了伞:"我能给你的温暖只有这一小会,谢谢警察兄弟!"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