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真防控还是假隔离?建德书记进村庄检查有技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马赛洁 通讯员 方祺 仰武 别阳军)“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软,一定要硬!要对村(社区)卡点实施硬隔离,路口放一根杆子没用的,人家随手一拿,车子就开过去了!”。2月4日下午,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乾潭镇黄立垟自然村检查时,邻近国道两处村道道口的不规范封闭措施让他皱起了眉头。

  轻车简行、不设路线、不打招呼,连日来,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先后深入大慈岩镇、航头镇、下涯镇、李家镇、大同镇等地部分村庄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把建德市3个街道、12个镇、1个乡全部摸排了一遍,部分重点乡镇多次暗访检查。

  暗访的重点之一,就是村庄中次要支小路的封闭情况。黄立垟自然村的这两处村道道口,就用了根毛竹,搭在垃圾桶上,且没有人值守。童定干马上掏出手机拍了下来,找到乾潭镇党委书记李俊后,翻出来给她看:“这种就是形式主义!既然村里有主进出口,那就要把次要的口子封死。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决,不要有不方便的想法。”

  每到一个村口,童定干先不下车。“就是要看看,他们会不会逢车必拦。”在建德市大同镇管家桥村检查点,被明确拒绝进村后,童定干又下车,认真询问比对检查流程细节和“十个一律”等要求有无落实落地,现场再提工作要求。

  记者发现,并不只是童定干一行被拦在了村外。暗访时,一位中年女子给村里人送东西,也被拦了下来。她只能电话通知对方:“不让进去啊,你自己出来拿下吧!”

  在一线摸排的次数多了,进村检查也有了技巧。在村口值守的,除了志愿者还有村干部,他们一般都认识建德市委书记。但是因为没有提前通知,村里的防疫工作没法提前做准备。因此进村后,童定干除了观察是否有村民出来闲逛,有没有聚在一块打麻将,最关注的还是村里的居家隔离情况。

  居家隔离做得到不到位?一试就知道。只见童定干走到一户居家隔离的人家门口,喊一句:“有人吗?”里面有人应答,却没有人开门出来。“这才是防疫工作真正做到位了!要是人一喊就出门,那居家隔离就没有意义了。” 

  童定干说,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隔离的人必须坚决隔离,该封闭的道口必须彻底封闭到位。接下去,建德将按规范要求进行严格管控,进一步继续扩大排查范围,以超强的态势、超常的举措,织密防控网,切断感染源。

相关稿件
· 战疫·建德丨爱心接力不停歇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情
· 战疫·建德丨支援口罩生产 党员干部三天升级“熟练工”
· 一只普通口罩如何涨到17元? 建德查处“口罩加价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