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通报接收捐赠物资及发放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编辑 李如 曾艺 吴佳妮)2月1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就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

  杭州市首批3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1月31日0-24时,杭州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拱墅区、余杭区、桐庐县各3例,上城区2例,萧山区、富阳区各1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2例,无新增重症病例。

  截至1月31日24时,杭州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8例。其中:余杭区23例,萧山区15例(其中机场检疫5例),西湖区11例,桐庐县9例,上城区、江干区各8例,拱墅区6例,下城区5例,富阳区、临安区各4例,滨江区3例,钱塘新区、建德市各1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9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截至1月31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9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的67人,尚有9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市卫健委表示,今天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要发布。在杭州市西溪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会诊,今天杭州市首批3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吴先生,40岁,2020年1月16日至17日曾在武汉停留,23日回杭州后出现胸闷、心悸情况,24日主动要求到市西溪医院隔离检查治疗。入院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市西溪医院医护人员予以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症状消失、体温连续3天正常,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检查已无明显炎症影像, 2月1日予以出院。

  成先生,34岁,2020年1月19日至新加坡旅游,22日回杭由萧山机场120转入市西溪医院,入院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市西溪医院医护人员予以中西医结合治疗。症状消失、体温连续3天正常,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检查已无明显炎症影像,2020年2月1日予以出院。

  白女童,4岁,2020年1月19日发热,1月25日至邵逸夫医院就诊,1月29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由120转至杭州市西溪医院,入院后予以中西医结合治疗。症状消失、体温连续3天正常,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检查已无明显炎症影像,2020年2月1日予以出院。

  三人出院后,医生建议他们要继续居家休息,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医院会保持电话随访,如有任何不适及时就诊。

  杭州市卫健委还在会上通报了接收捐赠物资及发放情况。

  疫情发现以来,海内外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支援杭州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目前接收到位的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物资和发放情况如下:

  1.欧洲杭州总商会捐赠的10000只口罩,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会长胡惠康先生捐赠的10000只口罩,共计20000只,于2月1日上午全部发放到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

  2.杭州探道公司捐赠的300只N95口罩,于2月1日上午发放到萧山、余杭、临安、富阳、桐庐卫生健康局。

  3.华东医药捐赠的3032盒百令胶囊全部发放到市县级一线医疗机构。

  4.民生控股医药有限公司聚维酮碘含漱液40箱、21金维他35箱,杭州博可生物科技公司麦记片16箱、益生菌8箱、固体饮料20箱,上述物资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捐赠,上述物资市卫健委将按照捐赠单位的要求,发放到市、区、县(市)有关医疗机构。

  5.杭州台商协会捐赠的48桶消毒液于1月30日发放到萧山国际机场。

  6.杭州娃哈哈集团捐赠的5545箱八宝粥、6720箱矿泉水已发放至一线医院和区、县(市)卫生健康局。

  另外,还有一些捐赠物资正在路途之中或接洽中,包括上午富春集团捐赠的医疗物资,有关捐赠和发放的情况还将通过新闻发布会或其他公开渠道陆续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市城管局:

  着力保疫情防控 保城市安全正常运行

  发布会上,杭州市城管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自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城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十个最”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推进落实。

  在春节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城管系统“新冠疫情防治”专班。明确了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城管执法防疫职责全面履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

  一是以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周边、城郊结合部及开放式居民小区为重点,加强流动活禽交易和居民饲养活禽的管理,累计查处活禽966只;

  二是全面做好公共厕所、垃圾集置点、中转站、城管驿站、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瓶装煤气服务点等城市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截至1月31日,累计公厕消杀14171座次,果壳箱消杀84520只次;保洁车辆30037辆次;绿化带死角等消杀3329处次;公厕增加洗手液2943斤,公共自行车消毒53429辆次,消毒服务点2155个。

  三是将防疫隔离点和观察点生活垃圾视作医疗垃圾清运到专业无害化处置单位集中处置,目前已清运观察点(集置点)医学垃圾22.56吨。

  四是强化城管人特别是保洁工人、执法队员等一线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护,防止“人传人”。

  在城市安全运行保障方面。1月24日至31日,主城区累计抢修道路4千余平方米,保障交通需要,供水870万吨,供气2134万立方米,污水处理1197万吨,焚烧垃圾6万吨,填埋垃圾2.04万吨,保障日常生活需要。河道配水1806万立方米,清洗路面6163条次,保障城市环境。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