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上城区首位解除医学观察的集中隔离人员今天回家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陈佳)2月1日中午,家住杭州上城区的董先生吃到了久违的家常菜。“鱼、虾、粉丝肉圆汤……听起来很普通,但我觉得特别好吃。”电话那头,董先生的声音透露出爽朗和开心。

  作为上城区首位解除医学观察的集中隔离人员,董先生因为接触过确诊病例人员,从1月26日起“住”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这之前,他还居家隔离了两天。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防控疫情,1月26日,上城区正式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用来隔离近14日内有湖北接触史的辖区居民,同时也承担了杭州市部分隔离观察任务。

  是在家观察,还是集中隔离?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后,董先生纠结了好一会儿,但很快他就想通了——

  “居家隔离会衍生出许多不便,比如家人因此要外出住宾馆。”最让董先生过意不去的,还是对社区、小区的影响。“居家隔离由于人员分散,社区每天都要派人来家里询问情况,耗费很多人力物力,小区其他住户看到了也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1月26日,董先生被救护车接到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人员被要求在房间里闭门不出,每天测量两次体温。所有餐食和生活用品,都有工作人员送上门。

  “街道、社区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情况,我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董先生说。“社工也会来关心我有没有生活必需品要购买,周到的安排,让我放下了一开始对集中隔离的心理压力。”

  记者了解到,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观察点疫情防控分指挥部牵头负责,属地街道、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均派驻专业力量进驻,确保24小时有医疗保障人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秩序维护人员。

  “隔离点的基本生活保障是没有问题的,一日三餐都有机器人送到门口,虽然不像家里一样舒服,但大家都很辛苦,我们不去给工作人员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董先生说。

  2月1日,董先生接到通知,从他接触确诊病人至今已经满14天了,而且身体情况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标准,可以回家了。“医护人员提醒我,虽然解除隔离了,但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有任何不适及时就医。”

  “借此机会,我也想告诉大家,隔离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隔离人员应该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工作,早日解除隔离回家。”董先生说。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