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余杭丨党员干部全员压阵 有人给娃一锅粥对付一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 通讯员 孔海东)“你好!请出示身份证件,并配合测量体温!36.4℃,嗯,体温正常。你要去哪里?”

  “家里菜吃完了,想出门买点肉……”

  “现在疫情严峻,最好是呆在家中啊!昨天的疫情通报会关注了吗?往后7天很关键!”

  1月31日上午8时,室外气温2℃,车顶结起了霜。在杭州余杭塘栖与湖州德清的交界处、塘栖运河大桥南侧的304省道上,余杭区委老干部局的党员干部温巧巧、沈卫平和盛哲明,正协助公安、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疏导。

  1月30日,余杭区委组织部发文,在全区范围内选派区直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到全区29个高速口和重要国道省道等交通路口,逐车逐人排查测温;此外,还要求各机关部门科室派出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村社,进门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工作。

  在时间安排上,本轮下沉从1月30日开始,何时结束则将视疫情控制情况而定;在方案制定实施上,组织部门拟定了24小时排班表,无论男女,全员压阵。

  夫妻双双值守排查

  一锅粥让孩子对付一天

  1月31日上午,温巧巧到岗后,先帮助同事换上蓝色消毒制服,再仔细观察医务人员的演示,快速学习测温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迅速开展了排查——测完驾驶员的体温,她绕行半圈车身去测副驾驶室的随车人员;开来一辆空荡荡的大巴车,驾驶室比较高,身量娇小的她就进入车内测量司机体温……大部分过往车辆人员都比较配合排查。

  有一名安徽籍的中年司机,测了3次都不显示体温,这位大哥笑着开玩笑:“兴许是我抬头纹太多,干扰仪器了。”

  温巧巧也笑了:“请您稍微等一会儿,可能是气温太低,测温仪有点‘冻’住了。”她和医务人员商量着,换上新电池,很快,测温仪又恢复正常工作了。

  温巧巧的丈夫是司法系统干部,眼下也在执勤,家中还有16岁的儿子,一日三餐怎么解决呢?

  “我每天早晨6点烧一锅粥,准备两个馒头,再加一盘菜,就让儿子这么对付一天。我跟他说,现在疫情严峻,爸妈是党员干部,必须在一线值守,你要管好自己、管好我们的家,这就是你对社会作的贡献。”

  组织部副部长带队测温

  冷风里吹了一宿

  温巧巧告诉记者:“根据24小时轮值排班表,我们是来替换第一波值守夜班的同事的,他们在冷风里吹了一宿,这会儿排查轮岗结束,还要赶回局里继续工作。”

  “在冷风里吹了一宿”的党员干部,就有余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万民。1月30日晚9点至1月31日早9点,他和两名同事作为首批参与排查测温的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余杭德清交界处的这个进城口,帮助减轻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城管执勤人员的工作压力。

  这个排查点有一间约10平方米的简易办公房,执勤人员累了可以进屋休息一会儿。记者进入发现,房内开着空调,但没有床,“休息”也就是靠在椅子上打个盹儿。屋内摆着几箱牛奶、盒饭,这就是执勤人员的三餐了。椅子上挂着几件军大衣,可以帮助执勤人员在室外御寒。屋内,2名警察还忙着登记进城车辆人员信息。

  “我们刚开始参与排查一晚上,而卫生、公安、城管战线的同志基本是天天连轴转。疫情刻不容缓,机关党员干部来一线帮忙分担压力,是职分所在、义不容辞。”李万民告诉记者,从1月30日早8点到1月31日早8点,304省道余杭德清交界的口子通过了约700辆车、约1200名人员,未出现体温异常者,交通通行状况比较平稳。

  下一阶段,余杭组织部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勠力齐心打好疫情防控战。

相关稿件
· 战疫·萧山丨把好防控关 绕城萧山南出入口有了临时党支部
· 出征!出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杭州在行动
· 战疫·桐庐丨越艰难越向前 这群“逆行者”让温暖传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