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点继续关停 西湖景区发公开信呼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1月27日下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发布《致广大市民游客的公开信》,内容如下:

  市民游客朋友们:

  为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西湖景区将继续关停所属景点、博物馆、运营项目。为持续做好防控工作,西湖景区在此呼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一是报告不能忘。西湖景区内的居民,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者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您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提供相关接触信息。同时,请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14天内不去公共场所,不串亲访友。

  二是请主动报备。如果您是武汉或者湖北其他地区的相关人员,目前正身处西湖景区,请您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0571-87995733。

  三是就医须及时。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请就近选择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时,请您及陪同人员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搭乘公共汽车、地铁。

  四是防护要加强。掌握防病知识,加强自我防护。一要远离传染源。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二要勤开窗通风,尽量不用空调,尤其是中央空调;三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四要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必须要去时,佩戴好医用口罩,口罩要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五要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吃野生动物。可适当补充维生素C,饮酒须适量;六要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多喝水,勤锻炼。

  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晓斌表示,之所以现在发布《致广大市民游客的公开信》,主要是考虑到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全面防疫防控工作的需要,希望市民游客不要因为天气转好而外出,要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做好防控工作。

  据了解,目前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的公园景点、博物馆、运营项目仍将继续关停,希望市民游客自觉服从现场管理。

相关稿件
· 企业原材料告急 余杭路桥两地深夜紧急联动解难
· 善举暖人心!杭州企业和市民采购口罩向社会免费发放
· 我负责保电 她负责病人 杭州小夫妻过年留杭抗击疫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