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延续12年的聚餐取消 余杭良熟村民:理解支持,以后再聚

大门上锁的良熟村家宴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高晓玲)“新年好!新年好!年初六的聚餐取消了,跟您说一下。后面情况好了,我们再聚啊!”1月25日,年初一上午,余杭区乔司街道良熟村村民蒋晓晓和家人们,通过视频或电话给亲朋好友拜年,也将年初六聚会取消的消息通知一遍。

  往年的年初六,蒋晓晓家都会摆上五六桌,宴请亲朋好友。这一惯例,到2019年已延续了12年。今年,他们原本打算在该村的家宴中心宴请亲朋好友。不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市暂停所有农村家宴中心集体聚餐活动。

  “家里人都很理解,政府这么做,也是为了我们好。大家都很支持,说以后再聚!”蒋晓晓告诉记者,家里人是1月23日晚上7点不到接到通知的。“小组长打电话给我公公,说要取消聚餐了,希望我们理解、支持。” 

陈建强走访村民

  “23日,我接到通知后,马上联系各个村民组长和家宴中心的负责人,让他们一家家通知下去。”良熟村党委书记陈建强告诉记者,村民们都很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

  就在蒋晓晓们“云拜年”时,年初一上午,陈建强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小区物业经理、护村队员、党员等开会,决定当天继续组织50人上门宣传、排查。

  党员干部冲在前。陈建强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来到锦良嘉苑小区,一户户走访居民,向他们说明疫情情况、小区将采取的一些管理措施等,希望居民能够理解和配合,有时还要向居民们讲解个人防护知识。

陈建强和同事们在沟通

  “这是安置小区,出租房很多。我们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和车辆进行登记。”陈建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村里所有党员干部都加班加点,以更好地防控疫情。

  良熟村家宴中心就在锦良嘉苑小区,走访村民后,陈建强特地过来看了看,确保家宴中心大门上锁。

  陈建强还希望通过媒体向村民道谢:“登记、排查、上门或电话宣传等,可能会给村民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配合!”他也希望希望村民们能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防疫知识,不串门,不走动,有涉及疫情情况的,及时和村社工作人员联系,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春节。

相关稿件
· 湘湖取消春节期间活动 南宋皇城小镇取消新春年俗活动
· 取消春节休假 余杭八千医务人员待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