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非你莫“鼠”丨12岁的王子宸:不出游,守在家中依旧乐融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睿)1月26日,年初二,杭州12岁的王子宸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在微信上和亲友聊着天。

  子宸出生于2008年2月14日,他名字里的“子”正有鼠年之意。如今12年过去,今年是子宸记事以后过的第一个本命年,于他而言尤其特别。

  原本,为了让他的本命年添上一个难忘的注脚,爸妈特意为他策划了一次春节旅行——他们一家人会和子宸的好朋友小优一家人一起出发,前往东山岛。“我俩从小就认识,一起学lego一起学无人机一起学编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说到“飞友”小优,子宸的眼里“放光”。

  最近几年,家庭结伴出游也成了两家人的习惯。“以前每逢元旦跨年,我们会用肢体摆出年份造型,子宸用无人机给我们拍下来。”子宸妈妈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假期太短,“这个小小的仪式感本来要在这次旅行中完成。”

  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子宸期待已久的旅行临时取消了。“守一户家,护一座城,保一个国。”懂事的子宸并没有不开心,“如今的互联网发展也让过年增加了新的味道:支付宝AR集福、微信抢新年红包、视频通话拜年……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 他在日记中写道:“这个春节,依旧其乐融融。” 

  2020年,这个本命年对子宸来说,还有另一层意义——他即将小学毕业了。作为一个“科技小达人”,子宸还有个新年愿望:“希望用我学到的无人机拍摄技能,定格毕业前同学们的笑脸,留作最美的纪念。”

相关稿件
· 取消春节休假 余杭八千医务人员待命
· 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淳安80后护士返院奔赴武汉
· 善举暖人心!杭州企业和市民采购口罩向社会免费发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