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一企业喊回百余员工 三倍工资鼓励加班赶制口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迁 夏云)这几天,各大药店的口罩被一扫而空,“口罩没有了”是最常听到的话。在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原本1月18日已经休假返乡的120多名员工,于1月22日又重新回到厂里,加班赶制口罩。

  记者见到林焰峰的时候,这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正在公司的物联网数据管理系统大屏前,专注地查看生产情况。“目前,口罩的总订单量已经激增至8000多万只,且物流已经停运。我们以三倍的工资,把能够联系到的周边员工,尽量全部叫回来,尽最大所能完成订单。口罩的出厂价格保持不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费者对于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消费需求激增。作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的呼吸防护用品研发制造龙头企业,朝美公司迅速展开应对,立即召集员工返厂,过年期间仅除夕当日休息半天,其余时间全力保障生产。

  在净化生产车间里,经过消毒准备的员工们正坐在操作台前加班加点地赶制口罩。工作人员完成防护口罩的超声波焊接后,马上又有人对口罩进行成型出片,生产流水线热火朝天、接连不断。

  林焰峰告诉记者:“超声波焊接的过程就是把布料复合焊接在一起,而最里面的贴面层,我们选用了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抗菌面料,这种面料不易滋生细菌。此外,用于医疗设施的医用外科口罩在出厂前,我们还会做统一消毒。”

  此次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召集回工厂加班的员工都是建德本地人,他们主动放弃假期,投入到保障口罩供应的工作中。

  周晓梅来自建德市杨村桥镇,收到加班通知后,她立即回到生产岗位上。“听说外面不少药店口罩断货了,我们厂里的产品能及时生产出来,满足供应那是最好了。再加上我们在厂里都工作了20多年了,于情于理,在厂里这么紧张的时候,我们也得放下家里的事,赶回来帮忙。”

  “非常感谢一线员工!”林焰峰说,“现在公司聚集人力物力财力,尽我们一切的力量,去打赢这一场硬仗,为全国人民做好防护后盾。”

  预计1月22日至1月28日(初四),建德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将确保日产口罩3万只医用和n95口罩,初四至初八日产5万只,初八之后日产10万只以上。

相关稿件
· 盼你归乡!建德市委书记、市长给在外学子写了一封家书
· “乡村振兴”成绩喜人 建德探索制定乡村善治行动指南
· 雏凤还巢 建德聘请高校学子为“家乡推广大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