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元旦在杭州玩什么?一天假期给你安排上了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2019年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2020年元旦放假一天,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小编搜罗了一批杭州元旦当天的活动,赶紧来看看吧!

  运河

  “2020中国(杭州)祈福走运大会暨拱墅区第14届新年走运•香积祈福活动”将于2020年1月1日(08:30-17:00)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举行。

  活动设五个分会场,香积寺广场起点仪式、手工艺活态馆“年味”集市、全国传统工艺工作站(北戏楼)“集福”、运河文化广场“文艺欢乐颂”、终点“纳福”。

资料照片

  据悉,当天起点仪式将有汉服舞蹈表演;分会场手工艺活态馆,“年味”集市买买买,杭州人爱的酱味不可错过;拱宸桥东(北戏楼)“集福”活动,体验“大过中国年”非遗项目,集福送春联、送“福”字、送葫芦(福禄);运河文化广场品味文化大餐,欣赏文艺表演;回到香积寺广场终点,欣赏汉服体验、旗袍走秀等。

  今年“走运大会”将设置陆路和水陆联游两条线,可进入“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报满为止。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元旦期间,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大师工作室将推出“鼠你最棒”新春主题体验活动,包括手绣子鼠团扇体验、鼠年木雕小品制作体验、油纸伞绘画体验等。

鼠年木雕小品制作体验

  体验时间:2020年1月1日至3月1日,开馆时间周二到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正常开馆),具体以各工作室现场情况为准。 

  体验地点: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路334号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二楼大师工作室

油纸伞绘画体验

  体验说明:个人体验不接受预约,团队体验需提前预约;所列体验项目为常规体验内容,另有个性化体验项目,详询各工作室;体验内容、价格以现场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0571-88197511(请于周二至周日9:30-16:00拨打)

  西溪湿地

  新春探梅节是西溪湿地五大节庆之一。每年新春探梅节期间,西溪湿地都会为游客打造各类参与性强的探春赏梅活动,还有西溪水乡婚俗表演、越剧表演等各类西溪民俗表演,营造浓浓的年味和赏梅氛围,让游客感受地道年味,享受西溪水上探梅的乐趣。

  优惠:西溪湿地门票门市价80元/人,优惠价70元/人(优惠时间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1月25日至1月30日除外,仅成人)。

  黄龙洞

  元旦期间,黄龙洞圆缘民俗园里的禧园大舞台,会上演精彩越剧以及民乐表演。

  演出时间表看这里:

  龙坞茶镇外桐坞村

  一年一次的外桐坞年糕节已经热热闹闹开始了!

  年糕坊里木槌击打的声响不绝于耳,师傅们一轮轮的锤子下去,手工年糕成型了。这种年糕的口感可比机器加工的好吃不少呢!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10日

  鸬鸟镇山沟沟村

  鸬鸟镇年货节将于2020年1月1日在鸬鸟镇山沟沟村开幕。届时,这里不仅能买到传统年货,还可以体验传统民俗花灯,享受美食盛宴,参加新春灯会。

  另外,来到这里大家还可以体验一下山沟沟玻璃景观桥,高空玻璃桥全长420米,可360度领略空中美景,声、光、魔、电一体营造的7D效果更是让人“步步惊心”。

  灯光秀

  元旦期间,不妨看一场灯光秀。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至2020年1月1日(星期三)杭州亮灯时间有所调整。

  景观类亮灯:每天18:00-21:30。其中,2019年12月31日晚延长至2020年1月1日凌晨1:00。

  表演类亮灯:

  1.钱江新城灯光秀,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每天18:30、19:30、20:30各一场。

  2.武林广场灯光秀及音乐喷泉:2019年12月31日19:30、20:30播放音乐喷泉各一场,20:00播放灯光秀一场。

  3.西湖音乐喷泉:每天19:00、20:00各一场。

  (内容综合自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杭州发布、杭州日报等)

相关稿件
· 元旦赏灯看音乐喷泉 收好这张时间表
· 元旦西湖景区将迎旅游高峰 这段时间都做了哪些准备?
· 快收好!元旦小长假杭州出行攻略送给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