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 江干明年要这么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睿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12月30日,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江干区委书记滕勇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这一年,江干干了不少大事——杭州金融城建设启动,江河汇综合体成为杭州有史以来最大外资招引落地项目,“一窗受理、四端协同”等改革试点经验在杭州全市推广,钱江新城从城市CBD走向国际CAZ,钱江新城二期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开发建设,“湾区之芯”加速融入浙江大湾区战略……江干的经济质量、改革质效、城区能级、生态品质、城市韵味、社会治理有了大提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聚焦高水平高质量,全面深化‘八大工程’,奋力推进江干全域治理现代化走在最前列。”会上,滕勇指明了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

  要全面深化以“双轮驱动”为重点的现代经济治理工程。重抓产业引育,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战略。优化以钱塘江金融港湾为重点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加快钱塘智慧城产业能级提升,加速丁兰智慧小镇产城融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清华长三院杭州分院等平台作用,在“双招双引”和扩大开放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要全面深化以“城市大脑”为支撑的营商环境治理工程。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所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向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延伸,以打造“城市大脑”区县综合版为抓手,促进政府数字化转型,高水平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

  要全面深化以“三化融合”为动力的新型城市治理工程。精耕深作城市空间,深化全域拥江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征迁清零,高质量开发建设钱江新城二期,高品质实施艮北新城开发、杭州钱塘智慧城提能扩容、丁兰区域融入大城北。

  同时,精益求精基础配套,全力保障地铁站点、艮山快速路、运河二通道、沪杭高速抬升等重点工程建设,高品质推进地下空间开发、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项目建设,促进城市功能蝶变升级。

  要全面深化以“美丽样板”为目标的生态文明治理工程。把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建设,大抓问题整改、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加快绘就“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绿色新颜值,为全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一流的生态环境。

  要全面深化以“三文赋能”为路径的城市文化治理工程。牢牢守住钱塘江文化金字招牌,并以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建设为契机,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深度融合,深化扩大与阿里、李宁等社会资本合作,加快打造夏衍影视文化街区、笕桥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域新地标,以“文明文化文创”赋能治理,高水平推进文化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深化以“三感并进”为根本的社会民生治理工程。重点加快薄弱区域民生配套建设,尽最大力度满足就业、就医、就学、养老、托育等各类需求,加快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等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同时,发挥红十字、公益慈善、社会救助等方面力量,开展好“春风行动”,让各类弱势群体感受到最大温暖,让江干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齐头并进、同步增进。

  要全面深化以“双网共生”为关键的现代社区治理工程。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双十条”意见为抓手,打造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抓牢社区“领头雁”、社区工作者“两支队伍”,打造“网格管理与居民网络共生”的社会治理模式。加快荷花塘社区未来社区建设,打造更多一流社区样板。

  要全面深化以“五圈五防”为核心的现代社会治理工程。加快构建一张“网格+智慧”防控网,擦亮“在线警务”品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以信访超市启用为契机,完善信访工作机制,高质量答好信访工作“五张报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从事后应对向事前防范转型,提升公共安全管控水平。

相关稿件
· 让实干担当的“领头雁”飞得更高 江干6名优秀村社书记晋升
· 初心使命 江干担当⑤丨盯小事破难题 江干当好“店小二”做实“三服务”
· 清廉学校怎么建?杭州江干推行这项新制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