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价67亿元!中国金茂拿下富阳秦望“城市眼”地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12月16日上午,经过竞拍,富阳群众最为关注的地块——秦望“城市眼”项目(富春73号)地块的“建设者”终于敲定!中国金茂以67亿元的总价竞得这宗325.6亩的土地。

  该地块商业面积约30.6万平方米,其中自持面积约12.3万平方米,住宅面积约45.7万平方米。这一成交总价超过了以往富阳所有出让经营性土地的成交价格。

  规划建设秦望“城市眼”,是富阳落实省市发展战略、建设富裕阳光大都市新型城区的点睛之笔,亦是城市发展向南看、引领江南江北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7年7月,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启动,一场城市转型发展攻坚硬仗就此拉开帷幕;2018年8月,由原杭州市规划局富阳分局与日本日建设计联合编制的《秦望广场及周边地区地上地下一体化设计》经过区四套班子审议通过并向社会公众公布,秦望“城市眼”建设蓝图全面绘就。

  秦望“城市眼”项目地块完成出让,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盛景即将逐步映入人们的眼帘。

  据悉,整个项目将依托TOD站城一体化的理念,进行高强度复合开发,围绕秦望隧道公铁合建进行高强度复合开发,引入滨水公共服务、文化娱乐、高端商务、商业综合体、品牌酒店等复合业态功能,打造多元中心,激发区域活力,塑造富阳城市新中心。

  秦望“城市眼”特色化的建筑景观,也将成为富阳新的“城市金名片”。秦望广场局部外挑,将成为杭州继市民中心城市阳台之后第二个沿江出挑的市民公共空间;围绕标志性的新秦望广场,将以“五岫骈峰”为意向建设5栋高层-超高层塔楼簇群,其中最高的塔楼高度将达到221米,刷新富阳城市天际线新高度的同时,也将成为杭州拥江发展轴带上新的都市地标。

  未来的秦望广场,还将充分承接杭州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的战略理念,在建设立体化、多功能城市公共空间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文化精神内核,引入丰富的文旅业态,打造成为富阳文旅产业新中心。

  此次由中国金茂拿下“城市眼”地块,可算是众望所归。中国金茂是世界500强央企中化集团的成员企业,同时也是高端城市开发运营领军企业。下一步,中国金茂将加快组建项目公司,力争在农历春节前开工建设秦望路以北区块。明年,秦望广场、水街、住宅等也将相继启动建设。

相关稿件
· 秦望区块新一轮有机更新开启!这里将是富阳“城市眼”
· 秦望区块3小时签约1447户 这是富阳拥江发展先行区
· 主题广场+交通枢纽 富阳秦望“城市眼”将成新地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