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工业用地续期新办法 亩产效益高续期年限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蔡卡特 高洁)“听说办理工业用地续期特别难,我来了解情况。”日前,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旭烈电机有限公司用地将到期,公司工作人员王吉峰到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了解相关情况。

  一打听,就收到了新消息。今年,萧山区修订完善了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续期办法。根据新办法,企业的续期年限由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不同等级来评定,分别为20年、10年、3年和2年不等。重新续期的年限,与原合同签订年限及多次续期后的累加年限,不能超过50年。

  萧山区有上万家工业企业。上世纪90年代,萧山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级差地租政策,将工业用地期限分成20年至50年4个不同档次。时至今日,最早一批实行20年出让期的工业用地已陆续到期。“企业续期需求迫切,但国家和省市没有具体的指导意见,我们决定先行摸索。”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根据新办法,企业等级以最近3年评价中的最低等级为标准。若3年内评价等级呈上升态势,则可重新确定适用等级,等级越高费用越低。

  这一方式倒逼企业必须提升亩产效益。位于萧山区瓜沥镇工农村的万利纺机,明年土地即将到期。2016年,万利纺机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等级为C级,按规定只能续期3年。近3年来,该企业花大力气开展科研创新,目前共拿下150多项产品专利和30多项发明专利,2018年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等级达到A级。按照新办法的相关规定,企业的续期时长可以达到20年。

  截至目前,萧山区242家企业已经办理了工业用地续期手续。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