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过钱塘江再添新选择 望江隧道12月15日中午起试通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编辑 李如)12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治堵办获悉,杭州市民期待已久的望江隧道将于12月15日中午12时起试通车。

  据悉,望江隧道先期开通江南、江北隧道主出入口及出口匝道和相关地面道路。由于部分地面道路仍处于扫尾阶段,江南滨盛路入口匝道和江北钱江路入口匝道将于本月底前开通,届时望江隧道将实现全面通车。

制图 聂李黛芳

  全长3.6公里

  先期开放主线和出口匝道

  望江隧道全长约3.6公里,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双向四车道。江南沿滨盛路设一对进出匝道,江北在钱江路南设一对平行匝道。

  作为杭州跨江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通车后将极大方便钱江新城与滨江区两岸市民出行,缓解杭州过江交通压力。

  具体而言,滨江市民往江北,可从江晖路一路向北,过江南大道进入隧道主线。过江后从钱江路出口,前往近江、望江、四季青和钱江新城,也可继续经望秋立交往秋石高架方向;江北往滨江方向,可从钱江路入口进入隧道,也可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进入隧道,过江后可在滨盛路出口右转进入滨盛路(江晖路以西),也可继续向前从隧道主出入口驶出到江南大道。

望江隧道效果图

  市民出行请提前做好规划

  注意实时路况和交通诱导信息

  考虑到望江隧道开通后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较大,市治堵办提醒市民出行时应提前做好规划,注意实时路况和交通诱导信息,同时注意以下几点:

  1.江南往中河高架方向的车辆,建议继续走钱江四桥过江。

  2.隧道开通后,原有钱江路、沙地路通往望秋立交入口将封闭,过往车辆请从地面绕行。

  3.江南往市中心方向的车辆,未避免堵车,建议不要通过鼓楼匝道上中河高架行驶。

  4.往来望秋立交,请注意减速慢行,规范行车。

  5.隧道内行车请注意安全,管制车辆不得进入,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使用应急救援设备。

  6.隧道试通车期间,夜间部分时段可能因设施调试临时封闭,请提前做好查询。

相关稿件
· 杭州望江隧道盾构10月16日始发 2019年底通车
· 5分钟过江 望江隧道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 定了!杭州望江隧道国庆通车 滨江到上城最快5分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