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暖风进校园 “娃哈哈·春风助学”发放200万元培优助学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钰哲)12月10日,杭州市总工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办“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校学生提供资助。

  仪式上,杭州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张明代表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向高校困难学子捐赠200万元培优助学金。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致力于改善在杭高校中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让困难大学生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同时激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断传递社会爱心,厚植“春风行动”精神。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汪芳英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了助学金。

  她说:“‘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等来自国家和社会的资助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力量,让我多了一份坦然来面对物质生活的困窘,多了一份勇气来面对家长的担忧,更多了一份信心来面对大学的学习和未来的生活。”

  据了解,汪芳英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还积极参加走访遗体捐赠者、贫困地区支教等志愿者活动。“我会时刻记住自己接受过的善意,并将这些善意传递下去。未来的我会更加刻苦学习,以坚毅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和一颗博爱之心来回报社会,回报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汪芳英说。

  娃哈哈不但是杭州经济建设的排头兵,更是公益事业的领头雁和示范者。在“春风行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娃哈哈集团是重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已累计向“春风行动”捐款9460万元,是“春风行动”捐款金额最多的企业。

  “娃哈哈·春风助学”是杭州市“春风行动”第一个冠名的公益项目,从2000年至今,已累计发放助学金1.23亿元,援助困难家庭大学生超4万人(次)。近年来,“娃哈哈·春风助学”项目内容更为广泛、形式更为丰富、覆盖面也越多越大。2018年,“娃哈哈·春风助学”延伸到对口帮扶地区,组织开展了对恩施州、黔东南州的对口帮扶活动,两年来共拨付1200万元资金资助4000名恩黔困难学子上大学。

  今年,“娃哈哈·春风助学”进一步深化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大学生助学援助,通过设立“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基金,在市属高校和娃哈哈合作高校中,加大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扶志、扶智”力度,为他们提供助学金援助。

  从一阵春风到春风常驻,20年来,春风行动共募集资金29亿元,有5.28万余家单位,3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共向194.91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8.2亿元,成为政府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的有力补充。

  【浙江新闻+】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杭州市属高校及娃哈哈集团合作高校(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中全日制在籍普通本科、专科学生(已经享受过“娃哈哈·春风助学”学费援助的,不重复享受)。

  培优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共分二档,一档助学金5000元/学年;二档助学金2500元/学年。在满足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简朴等申请条件的同时,上一年学生综合成绩列专业或班级前50%的学生可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一档助学金,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限最低选修学分内)均及格的学生可申请二档助学金。

  此外,当学生(含非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发生重大变故,本人身患重大疾病或发生意外致重伤、致残时,可推荐申请一档助学金。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地区或杭州市对口帮扶、合作和支援地区,以及孤儿或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的学生在符合以上同等条件时,优先考虑推荐。

相关稿件
· 2017年“娃哈哈·春风助学”行动启动
· 300万元援助困难学子 杭州“春风助学”走进恩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