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冬日暖阳何处寻 骑游“茶艺小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林云龙 通讯员 李潇鹏)初冬的春建,青山环抱,茶园飘香。

  12月8日上午,一场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杭州市富阳区春建乡大唐村下唐自然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位骑友参赛。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男子精英组(18岁-40岁)、男子大师组(40岁-60岁)、女子组(18-55岁)。竞赛路线为大唐村茶园山坡绕圈,精英组为3圈,每圈约5公里,共15公里;大师组、女子组为2圈,每圈约5公里,共10公里。

  据了解,春建乡自然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曾参与举办“环沪港自行车大赛”,有自然条件优越的自行车越野赛道。大唐村下唐区块,茶园绵延起伏,四季瓜果飘香,林道平缓适宜,有得天独厚的山野地形优势,是开展越野赛事和休闲骑游的理想场所。

  在茶园小道、竹林小溪之间,参赛者能充分享受山地自行车越野活动的激情,感受运动与生态之美,在大自然中真正体验自由骑趣、自在骑行。

  近年来,春建乡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空间、土地、环境等生态资源禀赋。春建乡党委书记叶金说,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庭院比武、精品线路建设等平台载体,春建乡突出规划引领,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放大自行车运动休闲产业优势,逐步提升春建茶文化品牌知名度。

  “即将建成通车的杭州绕城西复线开放式服务区和规划建设的湖杭高铁、杭淳开高速,更是为春建拥抱都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叶金说,希望以赛事为媒,推动全域景观化建设。

相关稿件
· 杭州西湖(龙坞)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茶园中开赛
· 11月阿里要在余杭超山办定向越野赛 你要不要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