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富阳携手共建 特别合作区首个项目有望春节前开工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挂牌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王海韬)自8月28日挂牌,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成立已两个多月。这段时间里,特别合作区有哪些进展?

  12月2日,记者了解到,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已有了这些“第一次”:首次签约产业项目、首个产业地块顺利挂牌、第一本营业执照顺利落户;首个产业项目有望春节前开工。

  11月15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暨新制造业计划推进大会上,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杭州宏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芯迈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三个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近900亩。

  宏华数码副总经理何增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该公司将在合作区内建设纺织数码喷印设备生产基地,建设用地面积达120亩,分两期进行;项目力争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宏华数码是全球知名的数码喷印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2018年,该公司产品在纺织数码喷印装备领域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国内第一。

  几天后的11月27日,杭州宏华软件有限公司成功办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这意味着,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的第一本营业执照顺利落户。

  记者查询发现,宏华软件是宏华数码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11月29日,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内首个待出让地块(富政工出[2019]68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顺利挂牌。

  记者了解到,按照杭州市委“短期内有姿态、有成效、有影响力”的要求,特别合作区正全力加快首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努力争取春节前后首个项目开工。

高新区(滨江)特别合作区区位

  高新区(滨江)和富阳区正携手推进合作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滨江)积极导入项目资源,目前已对接洽谈项目30余个,其中有较强意愿的重点跟进项目6个;富阳区完成可供出让完整产业净地近千亩,并全面加快杭千高速灵桥出口迁改、富春湾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围绕服务企业全面梳理审批机制,两区形成了“一门受理+专人服务+联合会审”的服务机制,明确了工业用地挂牌出让流程、产业用地标准、企业注册登记等具体操作流程和审批制度,建立了两区区级层面联席会议制度、特别合作区和富春湾新城两个管委会沟通协调机制。

相关稿件
· 一图懂!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刚刚挂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