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山路夜杭州 以后有多美效果图抢先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吕啸)南山路,位于杭州西湖南线风景名胜区的东南面,东靠西湖大道、河坊街、吴山、万松岭,北起解放路与湖滨路相连,南接玉皇山路折而往西,与虎跑、西山路相接,因西湖南部诸山统称南山。

  2016年,上城区实施南山路(解放路-万松岭路)街容提升工程,通过绿化提升,增设形象标识、景观亮化,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呈现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将南山路打造成一条靓丽城市道路空间,在G20杭州峰会期间精彩亮相。

  南山路,一直是西湖边最具情调的道路。为了更好地打造这条“黄金湖岸风景线”,与湖滨步行街区的亮化风格相呼应,提升亮化环境,上城区将实施南山路艺术休闲特色街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工程将于12月初开工,月底完工。 

  本次夜景照明提升由上城区城管局牵头实施,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进行设计,主要解决灯具老化破损,部分破损缠树串灯影响树木,公共空间照度不足等问题。

  以保护树木为前提

  保留“恋上南山路”灯光效果

  在保证梧桐树正常生长的前提下,保留南山路钱王祠公交站至广福里路段的“恋上南山路”网红打卡点灯光效果。

  缠绕树木的灯串依旧全部采用目前的LED光源,上城区城管局将落实养护单位定期对灯串进行调整作业,确保树木正常生长。

  绕树灯串替换成投光灯

  营造雅致的夜景观

  将南山路(解放路至钱王祠、广福里至省军区路段)两侧梧桐树上的绕树灯串替换成安装在树杈上的投光灯,投光灯投射出暖白光照亮树冠,使得整条南山路的光环境明暗有致,营造出雅致的夜景观。

  此外,上城区城管局还将在湖滨步行街南口附近的元华广场等建筑同步进行亮化景观建设,为静谧的西湖畔夜色增添活力。

相关稿件
· 快看,杭州南山路上的这些落叶美爆了!
· 缓解拥堵 杭州两会再提开挖南山路隧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