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服务好不好你来当“考官” 杭州年度综合考评拉开帷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郑晓婷)对于杭州107家市直单位、13个区、县(市)以及钱塘新区来说,一场年度“大考”又将拉开帷幕。

  11月28日上午,2019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动员大会召开,意味着今年杭州市综合考评正式启动。

  今年是新考评体系运行的第一年。年初,杭州市考评办制定了《杭州市2019年度综合考评实施方案》,构建“重点攻坚”“日常履职”“争先创优”新体系,重点突出聚焦重点、争先创优、简便管用、精准评价。

  突出聚焦重点。为充分发挥综合考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新的综合考评体系聚焦了“高质量发展指标”,“六大行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平安创建”等重点,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工作来推进的考评思路导向。调整后的综合考评总分,其中重点攻坚目标占比超50%。

  突出争先创优。为鼓励各地各单位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确保杭州市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综合考评体系中设置了“争先创优”模块,突出“国内影响”、“省内排名”,体现杭州作为省会城市的担当。

  突出简便管用。按照“注重工作实绩”“更好为基层减负松绑”的要求,进一步简化考评方式方法。包括直接应用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平安创建”等考核结果,减少重复考核;“职能目标”首次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推广随机暗访等非接触式考核,取消年终集中检查等,这些创新举措不仅大幅减少考核项目,使考核精准聚焦重点攻坚、重点专项目标,还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

  突出精准评价。优化社会评价方式,更加突出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确保“知情人评知情事”。同时,优化改进“市县评议”方法,增加“上评下”“下评上”和“部门互评”“条块互评”的方式,实行多维度精准评价。

  同日启动的市县评议、社会评价,以市直单位年度工作亮点、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重点整改目标完成情况等资料为参考,全面实行电子化评价,预计将发放邀请短信60余万条。

  其中,市县评议首次实行电子化评价。继续秉承“创一流业绩、让人民满意”的宗旨,今年社会评价的评价主体为“两代表一委员”、市场主体、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四大层面,特别将本年度接受过单位服务的群众纳入评价主体,突出知情人评知情事。

  2019年度综合考评分为考核准备阶段、组织实施阶段、汇总评定阶段和结果公布四部分。11月下旬全面启动社会评价;2020年1月下旬形成基本评价报告;3月底前完成汇总评定;4月上旬公布考评结果。

相关稿件
· 杭州各单位最新综合考评结果出炉 哪些单位被点赞?
· 杭州年度综合考评今天启动 20万网民变考官给政府打分
· 西湖区留下街道连续两年荣获综合考评“优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