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伊家通”平台上线 杭州妇联打通服务家庭最后一公里

杭州“伊家通”家庭综合服务平台11月21日正式上线。杭州市妇联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张韵韵)在手机上轻轻点几下,就能学到靠谱的育儿方法、健康知识、家庭幸福秘诀,还能在线预约挂号、查询体检结果、申请家庭信用贷款、申请医疗援助、报名家政培训班、亲子活动、查找乡村旅游线路,还能找医生、找律师、找心理师、找阿姨、找对象……日前,由杭州市妇联精心打造的家庭综合服务平台——“伊家通”正式上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面对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今年,杭州市妇联依托“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资源优势和互联网之都的产业优势,通过整合卫健、民政等政府部门公共资源及金融、家政等企事业单位社会资源,以“妇字号”“一站式”“服务型”“智慧化”为特色,面向全市家庭开发了“伊家通”家庭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通过统筹妇联系统在家庭领域的工作内容、活动项目和资源力量,整合卫健、民政等政府部门公共资源以及金融、家政等企事业单位社会资源,设置教子有方、幸福配方、家庭健康、诚信家政、持家有道和诗和远方等六个模块,涵盖家庭教育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家庭健康服务、诚信家政服务、家庭金融理财服务和艺术旅游服务等六大领域服务,通过“西子女性”微信公众号链接杭州“伊家通”微网页,一键直达20个类目50余项家庭服务。

杭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伊家通”家庭综合服务平台的情况和相关特色。通讯员白俊杰摄

“伊家通”页面

  记者点开页面看到,“伊家通”平台“服务”一栏设置了“教子有方”“幸福配方”“家庭健康”“诚信家政”“持家有道”和“诗和远方”等六个模块,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家庭健康服务、诚信家政服务、家庭金融理财服务和艺术旅游服务等六大领域,群众可按个人需求自助选择服务。

  记者尝试“预约挂号”,页面直接转跳至各大医院,点击相关科室即可进行挂号,操作十分便捷。

“伊家通”页面

  “针对家庭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和不同层次的多样化需求,‘伊家通’全方位整合了线上线下各大领域的服务资源,为广大家庭提供清单化、一键式服务,打通了服务家庭的最后一公里。”杭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伊家通”平台,市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促进行动、平安家庭创建行动、家庭发展共促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美好共享行动等六大行动,努力打造以“家有德、家有教、家有安、家有兴、家有养、家有乐”为目标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杭州样本。

  杭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杭州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的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家庭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全面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全方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奠定坚实的家庭基础,为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家庭力量。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妇联发出“聚巾帼力量 筑美丽西湖”号召
· 中国网络作家村妇联成立 “疯丢子”当选主席
· 杭州市妇联发布首个全国副省级城市反家暴白皮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