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富阳渔山乡解决3万余人出行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渔葛复线通车,渔山人民出行就更便利更安全了,以后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近日,站在刚通车不久的渔葛复线旁,富阳区渔山乡渔山村党总支书记李敏期待满满。

  每到11月,金黄的稻田、热闹的节庆都会吸引来自杭州上海等的人前往渔山闻稻香。然而,当地呈现越来越红火的发展势头的同时,其交通瓶颈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渔山靠山面江,大葛、五岭、渔山三个村的村民必须经渔葛公路出行。渔葛公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道路宽不过四五米,两车交会时尤其危险,且道路贯穿村庄,遇上节假日,行车停车就是个头疼的事,严重制约了渔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成为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民生工程。“十多年来,渔山乡的每一次人代会、党代会上,均有提案关注渔葛公路交通拥堵问题。但因财力有限,一直未能解决这一问题。”李敏说。

  今年的富阳区人代会上,区政府将渔葛复线建设列入“富阳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渔葛复线工程连接渔山西坞和五岭村老虎山,由富阳区交通运输局和渔山乡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渔山乡人民政府负责实施路基工程,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桥梁、路面及交安设施,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

  今年6月,渔葛复线完成路基工程,6月底移交区交通局进行路面浇筑等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富阳紧盯民生实事,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在今年9月底完成安装安全护栏等,并实现通车。

  “渔葛复线不再从我们村里走,而是往山边走,不仅解决了我们村的交通安全隐患,还将带动沿山地块发展。”李敏说,渔葛复线通车是政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的好事实事,为渔山村、五岭村、大葛村3个行政村万余名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介绍,随着富阳区美丽乡村建设迅速,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农村人车流量不断增加,农村道路扩面提升成为了老百姓迫切的现实需要。

  截至10月底,富阳区已建设农村公路提升改造140.189公里,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形象进度的97.79%,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15公里,同时富阳区还积极探索统一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即EPC)模式,有利于破解长期以来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低小散的管理模式,避免转包和非法分包现象的发生,引进高水平的项目管理和建设单位,整体提升区域路网品质,简化前期工作环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今年以来,富阳将高品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和持续优化城乡公交服务等列入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对标检视问题找差距的要求,认真查找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此项项目高质量完成,切实回应百姓需求。”富阳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 富阳区:芒种体验农民忙 渔山稻香节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