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老乡提供精准服务 灌南驻杭创业党员有了“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秀缪)19年前,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支部在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成立。从此,江苏灌南县在杭州创业务工的流动党员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11月5日,这个特殊的党支部又迎喜讯。在朝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支世军郑重地接过“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创新创业党支部”牌匾,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创新创业党支部正式成立了。

  灌南县是江苏连云港市的南大门。多年来,来自灌南的流动党员们通过亲帮亲、邻帮邻的方式帮助老乡介绍工作,提供创业指导,创办企业1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服务外来务工人员上万余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将主题教育与“服务老乡、服务家乡、服务他乡”三服务品牌结合起来,主动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为响应杭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同时针对新一代灌南来杭务工人员中年轻人多、文化程度高、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等新情况、新动态,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牵头组织成立创新创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来杭创业就业人员提供更为精准和专业的服务。

  据悉,创新创业党支部由12名灌南流动党员组成,他们在杭创办了茗典食品、创雅教育咨询、鼎韵餐饮等公司,在带动就业、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都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也是党组织的中坚力量。在成立仪式上,党支部书记支世军围绕自己创办杭州铭典食品有限公司的历程和心得感悟,与党员作了分享和交流。

  成立仪式上,杭州银行环北支行第二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承诺为支部党员提供金融支持专属方案,满足创业者、小微企业主投资融资需求。杭州牧拓科技有限公司与创新创业支部共同成立灌南创业就业实训基地,通过企业孵化、技能培训等形式,提供创业实习机会,支持创业团队及初创公司发展。

  流动党委还聘请了两位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为党员创业提供法律方面的咨询与保障。

  据悉,下一步,创新创业党支部将利用企业资源和个人专长为杭城百姓、灌南老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帮助,同时探索建立新市民致富创业“一帮一”导师制,帮助更多人创新创业和地方就业。

相关稿件
· 离乡不离党 看江苏灌南驻杭流动党员队伍如何壮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