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杭州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杭组文)10月31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公布,杭州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期,在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增多的复杂形势下,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专门研究部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大的政治智慧,全会公报处处折射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真理的璀璨光芒。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和当前全力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后峰会、亚运会大建设大发展契机,推动杭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名城。

  充分认识制度体系优势

  坚定道路自信

  “一个国家的行政体制,必须与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人民的传统观念有机统一,才是符合国情的行政体制。行政体制必须与这个国家的国体,政体相适应。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富阳区常绿镇党委副书记裘钢明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经艰险寻得道路,非常不容易。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大胆探索,小心求证,完善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保驾护航。”

  建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方程:“细读全会公报,感到热血沸腾。对照工作,又找到了印证和共鸣。公报中提到13个方面‘显著优势’,在人才中反响强烈,人才群体普遍反映,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不仅仅因为爱国壮志,还因为国家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综合国力不断强大,‘四个自信’全面彰显,中国对人才有了更大的向心力和吸引力,期待祖国更强大。”

  73岁的浙江省新四军宣讲团团长、拱墅区西一社区第九党支部书记罗继文:“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必将持续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持续深化制度体系建设

  优化基层治理路径

  下城区委组织部边颖捷:“全会公报公布后,我很兴奋。这两天我在金华武义参加第三届浙江省基层党建论坛,主题正好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城区委组织部以《推行党建引领‘十法’,破解小区治理难题》为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我们要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围绕打造‘新时代城市党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努力建设和谐美丽、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江干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红:“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部署,江干区提出要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更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的部署要求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多年来,江干区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已经作出了很多探索、奠定了较好基础。下一步,要坚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谋深民生大事、聚焦关键小事,让辖区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杭区塘栖镇塘栖村书记唐国标:“近年来,塘栖村在社会治理方面想了很多办法,以自治激活力,以法治树权威,以德治聚活力,开通村情直通车,促进沟通零距离,强化法律服务延伸,做到每个网格内至少有一名法律明白人,成立‘通心栈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全会提出要建设有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对农村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塘栖村也将与时俱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岗位之责推动社会之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淳安县鸠坑乡茶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汪贵华:“以前茶园运化肥都是肩挑背扛,如今,茶园里的路平了,这几个月还建了十几条单轨运输车,以后上山运化肥、下山挑茶叶都用上运输车,不知道省力多少。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相信在更完善的治理体系下,鸠坑茶农们的‘有机茶叶小镇梦’就会很快实现。”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宣科科长童晓玲:“争做优秀党员,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在各自岗位上承担着一定的工作任务。这些平凡的工作岗位,都是跟服务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平时要主动对表对标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