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超3100家杭企赴沪 杭州“天团”深度参与进博会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王聪)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近邻”,杭州也派出了强大的政企“天团”,深度参与到了进博会的各项活动中。

  “杭州对全市前1000家重点进口企业,以及有较大进口需求企业进行重点指导,本次进博会我们参与企业数超过3100家,参与人员超过7800人。”杭州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潘伟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广泛发动与参与,杭州政企将合力加快建设进口商品“世界超市”,推进杭州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实现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记者 魏志阳 王嘉楠 摄

  本届进博会上,观众们将看到良渚文化、湖滨步行街等“杭州元素”精彩亮相。

  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杭州良渚文化的核心“良渚古城遗址”项目经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本届进博会“美丽中国”板块设立的良渚古城展项,将向全世界展示灿烂的杭州历史文明。

  而作为全国首批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杭州湖滨步行街已于“十一”前夕顺利开街并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在进博会中国馆的“幸福中国”板块,“湖滨步行街”将作为重要元素之一亮相。

  “由杭州市商务局牵头,上城区等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各类素材,突出街区‘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特色,湖滨步行街将在进博会上送给观众一份精美的多媒体大餐。”杭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吕斌奎表示。

  据悉,本届进博会上,还有别具杭州文化特色项目集体亮相——有表演项目《梁山伯与祝英台》折子戏;有全息影像展示及互动体验,将展示良渚、运河、西湖等杭州世界遗产代表风貌及新建设的湖滨步行街区,体验购物新方式;有展台配合互动体验,展示杭州特色文化产品或模型;还有天猫、支付宝的智能视觉柜展示,体验刷脸智能支付的新零售……

  杭州市万事利、胡庆余堂、王星记扇业、金星铜世界、西泠文化、楼外楼、知味观、喜得宝、龙井茶叶、福兴丝绸等十家企业还将在现场做非遗和老字号项目展示,在进博会上展现杭州的“文化自信”。

相关稿件
· 50亿元!杭州独角兽电商进博会签下跨境采购大单
· 进博会即将开幕 “杭州天团”让你遇见不一般的杭州
· 马云谈进博会:扩大进口是中国走向富强的标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