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银杏叶黄了!这里藏着杭州最绚烂的秋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11月已至,桂花淡去,银杏接棒。

  秋日的杭州如同打翻了调色盘。目前,银杏观赏渐入佳境,部分地区的银杏叶已经变黄,11月上旬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你想和谁去一块赏银杏?快收好这份攻略,去寻觅杭州最绚烂的秋日色彩吧。

@易水寒zz 摄

  朝晖公园

  这片银杏林位于朝晖三区华园弄,每年深秋时节,百米银杏林披上“黄金甲”,古朴精致的美景惹得众多粉丝慕名而来。在这里,无论是拍照、散步都很有味道。

  后市街

  上城区的后市街两侧,亭亭玉立的银杏树,绽开秀雅的枝叶,默默展现着特有的风姿和韵味。晨光洒满银杏树的枝头,满眼都是灿烂的金黄。这里浓浓的秋色,让路过的人们深深着迷。

  上塘路

  上塘路从登云路到大关路段有一片银杏林绿化带,长约600米,宽为30米,分为东、西两侧,绿地总面积约30000平方米,由1千多株胸径达20厘米以上的“成年”银杏组成。

  滨江公园

  滨江区钱江龙雕塑周围有一片望不到边际的银杏林。秋风拂过,银杏叶在枝头摇曳着身姿,发出“沙沙”的响声。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视觉中国供图

  半山公园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因为温度比市区低,虎山路两边的银杏树黄得较早,十分漂亮。此外,娘娘庙附近也有很大棵的银杏树。

  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有条银杏大道,种植了数百棵银杏树。每到秋天,银杏树叶一片金黄,师生们不出校园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秋景。满园的黄叶还吸引了周边市民前往观叶赏秋、摄影留念。

  五云山

  五云山是西湖群山的第三座大山,山顶矗立着一棵1500岁的银杏树。这棵银杏树高达20多米,还未走近就依稀看到树冠。每年秋天,树叶会纷纷扬扬飘落,地上铺满金灿灿的银杏叶,宛如童话世界。

  富阳万市镇杨家村

  杨家村是杭州市域内古银杏分布最多的行政村,也是浙江省内古银杏较多的行政村之一。这里的银杏树成片成林,百年以上的古银杏树有1400余棵,树龄最大的达1200多年。

  桐庐分水镇朝阳村

  朝阳村境内群山起伏连绵,满目苍翠。村居民舍依山傍水而建,绿树掩映,错落有致。朝阳村有银杏123株,树龄在500年以上的26株。银杏等古树分布于村边、路边、屋旁、小公园内,为了保护古树,朝阳村对古树名木进行了编号,明确了管护责任人。

  建德大慈岩

  大慈岩一年一度的“银杏节”再过不久就要来了,今年的银杏节主题为“杏会大慈岩吟诵节”,围绕“写杏”“寄杏”“赏杏”“品杏”四个部分开展。登上大慈岩玻璃栈道观赏点 ,当漫天黄叶和一地碎金进入眼中,心里只有“值得”二字。

  (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杭州旅游发布、杭州天气、建德发布、临安发布、杭州网等)

相关稿件
· 银杏叶黄 秋色已浓
· 杭州闹市区银杏林迷醉
· 探营地铁16号线青山湖科技城站 银杏叶图案顶棚惊艳亮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