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又一张“金名片” 下城金融两大创新平台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俞春芳 摄影 潘宋尚蔚)金秋十月,杭州市下城区金融业发展迎来了两大新平台。10月16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上市服务基地、下城国投集团投资人中心揭牌成立。

  下城区金融办主任宋震跃介绍,下城区上市服务基地是杭州市内首个专门服务于拟上市企业的平台,由下城区金融办和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共同筹办。

  基地筹建后,将开发“一个企业上市数据库”,提供“绿色通道”和资本市场培训“两大服务”,集聚专家、中介机构、投融资“三类资源”,搭建企业与投融资路演对接平台、三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金融行业党建共建平台“四个平台”,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全程服务。 

  揭牌仪式上,下城区金融办还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国泰君安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了18名资本市场领域专家,组成下城区资本市场专家咨询委员会。 

  下城区金国投集团副总经理周晓兰介绍,下城区投资人中心是下城区内首个专门服务于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投资商务平台。

  中心通过引导社会投资资金、服务机构聚集,构筑起“一条龙”的金融服务链条,实现机构资本及专业金融服务,与中小创新企业、创业者无缝对接。

  “下城区上市服务基地和投资人中心的成立,是下城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良好开端和契机。”下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渐升表示,接下来,下城区将大力支持这两大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打响资本市场下城品牌,使其成为下城金融的又一张“金名片”。

相关稿件
· 唤醒赤子情怀 下城民营企业家重温70载光阴故事
· 杭州下城区发布十大新零售业态名单 哪些是你的菜?
· 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 下城高质量发展这样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