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过马路更安心 杭城繁忙路段再添两条地下通道

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家住浙一医院附近的庞先生发现,去杭州庆春路超市购物再也不用等人行红绿灯,直接走新建成的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就能快速通过。

  此同时,中河高架仙林桥直街交叉口的仙林桥地道也同步试运行。这意味着走中河高架下的地面道路,行人、车辆、电瓶车不用再相互让行,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

  10月10日,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人防办传来好消息,经过一年多集中建设,仙林桥、东清巷过街地道已建成并通过预验收,开始试运行,计划本月底正式开通。

  目前,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出入口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恢复路面和种植绿化。通道总长43.8米,南北向“一”字型横穿庆春路,地道的两个出入口设在庆春路南北两侧,各有1对人行扶梯和1个非机动车推行坡道。

  整个出入口呈蝴蝶状,行人通行的自动扶梯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坡道分在“蝴蝶翅膀”两侧,不用担心两边会“打架”。

  从现场看,南面的出入口,出来就是华夏银行门口,西侧是直大方伯,往前一点就是浙一医院的大门口。在垂梯度一侧还修建了一个新的公厕。

  在北面出来是金秋大厦门口,过了东清巷就是庆春电影大世界。

  两个出入口旁都配了垂直升降梯,以后坐轮椅的行人过马路,会方便很多。地道内的非机动车道,坡道很缓,电动车上下很轻松。

  杭州市建委(市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是杭州首次使用矩形顶管工艺建设,地道内采用的是芝麻青花岗岩,防滑防水,而且地道内横向、纵向都有微小的坡度,周边一圈都有排水沟,可以快速排水。地道内的积水坑还设有自动抽水系统,一旦到达设置刻度,会立刻将水自动排入污水井。

  这条地道投入使用后,庆春路上将会加设中央护栏,届时,直大方伯到东清巷的斑马线将会取消,庆春路浙一医院门口的行人过街堵点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按要求调整交通组织方案,人行楼梯暂未开放,行人可乘扶梯通行。

仙林桥过街地道

  这次同步试运行的仙林桥过街地道也得到周边居民的普遍欢迎。

  走过中河北路的市民都知道,中河高架在中河路仙林桥直街口有个下桥匝道,来往车流密集。家住中河北路东西两侧居民横穿马路,需要等红绿灯,并与过街多个车流进行让行。

  为了实行车流、人流各行其道,仙林桥人行地道从2017年底开始建设,呈反“Z”字型横穿中河路和中河。地道设有三个出入口,西侧的出入口在仙林桥直街北侧人行道处,即仙林苑农贸市场门口,东侧的两个一南一北设在中河东侧绿化带内。

  另外还在仙林苑农贸市场的门口、中河路联桥公交站、中河东侧各设置了一处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

  通道采用花岗岩石材,为了防滑防水,整个通道地面都采用火烧面。通道中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需要注意的是,非机动车在地道内只能推行,不能骑行。

  目前这条人行地道周边的路面、绿化正在恢复。中河路地面交通已经恢复正常,中河路联桥公交站也已恢复。

相关稿件
· 文一路地下通道通车在即
· 文一路地下通道本周四开通 下沙到城西只要45分钟
· 武林地下通道将直通百大 一座地下城正逐渐成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