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播|“撤市设区”两周年 53万临安人的福利已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曾艺 通讯员 江萍)9月15日,对于全体临安市民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两年前的今天,临安撤市设区正式挂牌,成为了杭州的“第十区”。

  今年,临安正式将这一天确定为“915  爱临安”主题日,并向全杭州发放“惠民大礼包”。

  过去的730个日夜里,这片孕育了钱王文化的沃土,沿着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的“三化”融合战略,从东部到西部,从城市到乡村,3126.8平方公里,处处发生着美丽蝶变。

  2019年9月15日,这个属于临安人的“915  爱临安”主题日如约而至。

  杭州之西,苕溪河畔,我们与临安人共同见证这份这份幸福与喜悦——

  【11:00】

  “915  爱临安”主题日活动结束

  “撤市设区”两周年来,临安在一点一滴不断变化。

  在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相互融合的美丽幸福新临安蓝图下,临安正稳步推进与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

  “915爱临安”主题活动日,不仅是临安人的节日,也是杭州人的节日。

  接下来,杭州人也可享受出行、旅游等一系列礼包。

  详情请点击

  【10:50】

  临商共话临安发展

  “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浓。”启幕仪式之后,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临商座谈会开始。临安籍在外企业、创业代表共话临安发展。

  【10:30】

  中国昌化鸡血石博物馆开馆

  功臣山下,中国昌化鸡血石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临安博物馆举行,博物馆正式面向全体市民开放。

  昌化鸡血石是大自然赋予的瑰宝,也是临安文化产业的一张金名片。

  鸡血石被誉为“印石皇后”,象征着吉祥、传递着诚信。这一块流光溢彩的宝石,承载着两千年的历史印迹和文化底蕴,占据着国石界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身份,铭刻着无数爱好者的艺术情怀和创业梦想。

  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表示,中国昌化鸡血石博物馆全方位展示鸡血石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成为临安博物馆的姊妹馆。

  这是临安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临安献给国庆70周年和撤市设区两周年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份礼物。

  据悉,博物馆展馆总面积1400平方米,展陈内容分为序厅、石文化、科普、历史、艺术5个篇章,目前拥有藏品近300件。

  【10:20】

  救援队员童波称在家乡会迷路

  童波来自临安区昌化镇。用童波的话来说,现在走在熟悉的镇里,竟也会迷路。

  “再也看不到杂乱差的南门弄和桥渡弄,昌化变化很大,现在有亲戚朋友来,都会带着去看看。”

  童波也是北斗救援队的成员之一。台风“利奇马”来袭,他和其他17名“勇士”第一批进入灾区腹地,也被称为“十八勇士”。他说,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为家乡献一份力。


  【10:10】

  於潜镇居民刘爱花感叹家乡变化大

  车子行至青山湖绿道便停下了。看到眼前青山湖的美景,身着大红演出服的临安於潜镇居民刘爱花不停感叹:“家乡变化太大了。”

  刘爱花说,经过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道路被拓宽改造,老房也被拆除了,周围环境也变美了。


  【10:00】

  晒晒临安新变化

  由“市”到“区”,临安的城市、乡村风貌日新月异。

  在苕溪大街旁,10辆大巴整装待发。记者与嘉宾共同登上“幸福”大巴,用双眼见证临安新变化。

  大巴从滨河公园出发,这里原是天目山药厂,经过综合改造后,宽敞的道路、赏心悦目的景观、植入吴越文化的细节……让人们充满期待。

  【9:45】

  晒晒身边幸福事@临商代表孙炯亮

  孙炯亮是临安本地人,现在上海创业,是上海浮玉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如今,交通发达了,回家的次数也多了,家乡变化太大了。”孙炯亮说。

  【9:40】

  晒晒身边幸福事@陈苏华家庭

  今年66岁,原来住在锦城街道东门小区的陈苏华,是土生土长的临安人。

  陈苏华说,临安的变化和发展是翻天覆地的。

  “我现在住进了新房子,老房子已经拆迁了。”他说,如今,苕溪岸边风景如画,邻里和睦,儿女孝顺,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我们的幸福和大家一样,是满满的。”

  【9:35】

  @“抢险救灾好榜样”

  俗话说,“危难之间显真情”,这个夏天,第9号台风“利奇马”肆虐临安,临安区龙岗、岛石两镇受到了重创。

  在无情的灾难面前,临安的武警、消防官兵和民间救援组织在抗台救灾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们就是老百姓身边的好榜样、好英雄。

  第三个要晒的就是“抢险救灾好榜样”,获得表彰的是:临安消防救援大队、临安区户外应急救援队、临安区民安公益救援中心、临安狼行公益应急救援队、临安区北斗救援服务中心,龙岗、岛石两镇的受灾群众代表为救援队颁授了锦旗。

  【9:33】

  @儿童拿到了“微心愿”礼包

  这是对全区一千余名少年儿童发放的礼包,里面的东西也非常丰富,有书包、笔袋、字典、名著等等,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9:30】

  @入伍军人拿到了“惠民大礼包”

  为了让临安市民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临安撤市设区挂牌两周年的喜庆气氛,共同分享临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临安区向市民派发“幸福来临”五大“惠民礼包”。

  今年,区委区政府为218名2019年参军入伍的新兵送上了“护国印”,这是一枚临安昌化石印章,印章侧面印刻着“保家卫国、情系临安”,现场邀请了10位新兵代表接受“护国印”。

  【9:20】

  @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晒晒我的心里话

  卢春强说,“撤市设区”两年来,临安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质效显著提升;深入践行“两山”科学论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扎实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建共治共享生动局面加快形成。

  沿着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的“三化”融合战略,临安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有了显著成效。

  如今,沉淀了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临安,正在蝶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9:12】

  “城管方阵来一个!”接收到巾帼方阵的拉歌邀请,城管方阵迅速起立,用一首《团结就是力量》传达团结坚韧城管精神——“爱美丽临安,铸城管铁军!”

  【9:10】

  巾帼方阵带来《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是,巾帼英雄方阵,我们的口号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雨越来越大,但依旧无法阻挡人们的热情,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巾帼方阵的队员率先起立,为大家带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拉歌比赛正式开始!


  【9:00】

  “915爱临安”主题日正式启动

  现场虽然下着雨,但人们的激情却一点不减。

  在人们的期盼中,“临安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撤市设区两周年‘915爱临安’主题日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台下的500多名观众挥动着手中的红旗,纷纷喊出自己队伍的口号。

  代表了临安各行各业的6支方阵,满怀豪情,用自己的歌声为家乡祝福。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