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哉少年!徐子琪等十人获评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美哉少年,壮哉中华。

  9月10日下午,在杭州文广集团演播厅内,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钱江晚报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隆重举行。有关部门领导、杭州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代表数百人一起,共同见证了新一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诞生。

  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得到了杭州全市中小学生的踊跃参加。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在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五个类型的对象中,最终评选出了20名候选人,新一届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将在这些候选人中产生。

  在《新时代好少年》的歌舞声中,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典礼以“美哉少年”为主题,不仅回访和介绍了历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近况,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韩凯等嘉宾作为讲述人,讲述他们对于诚信守礼、热心公益等美德的理解。

  最终,徐子琪、王子悦、周昱嫒、王泽昊、项马城、蒋一闻、毛绎如、张娜、高思远、李念谣等10位同学被评为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最终,颁奖典礼也在这10位少年的歌声中,完美谢幕。

  活动会结束,但感动不会结束。10位“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宣传片及图文将在杭州市教育局、第二课堂、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宣传,20强事迹也将在市民中心地铁站展出。

  据悉,杭州市“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评选出了151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分展现了杭州的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了少年儿童的风貌和才华,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文化环境。”


相关稿件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杭州江干区课堂内外育美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