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桂花开啦!杭州人熟悉的香味又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编辑 王佳 通讯员 刘萍萍)这才刚刚感觉到秋天的凉爽,代表秋天的桂花居然开了!

  9月5日一大早,杭州少儿公园,工作人员还未走近桂花林,就惊喜地闻到了熟悉的桂花香,清甜气息似乎把身上的每个细胞都激活了。凑近一看,前一天还被黄褐色膜壳包裹的花芽,竟然在一夜之间,脱去了外壳,抽出了花梗,露出了淡黄色的花朵。

  米粒般小小的花朵饱满厚实,掩映在高高低低的桂叶中,清丽出尘,婉约淡雅。清甜的香气,从小花顶端微微张开的空隙中钻出来,随风飘散。这是属于杭州的独特味道。

  夏秋更迭,用专业的话说,这时的花芽已经进入“香眼期”。目前,杭州少儿公园进入“香眼期”的桂花有近百株,品种以早银桂为主,大多分布在主园路两侧。俗语有“今日打香眼,明日采桂花”之说,“香眼期”仅维持一天或两天的时间,桂花就会进入最佳观赏期。

  在杭城人民的心里,对于桂的盼望,就是对于秋的期盼,桂花的开放喻示着秋日甜香将从此时开启,慢慢浸润整个杭城。

  近日,阴雨连绵,气温偏低。本以为开花还要再等等,杭州少儿公园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2019杭州西湖桂花节”,没想到早银桂却如此迫不及待地开了。

  据介绍,今年的桂花节将于9月21日开幕,这会是一场桂花“品”“赏”盛宴。桂文化解读、桂花手作、桂花茶制作、传统打桂花、桂花亲子露营、桂花美食制作等内容将一一呈现。

  记者了解到,杭州少儿公园内的桂花有80余个品种、3000多株。第一波桂花开放后,其它桂花也将陆续开放,花期会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想必,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都是赏桂好时机。


相关稿件
· 西湖播报丨杭州桂花节即将开幕
· 杭州“第一桂”开花了 离满城飘香的时节不远了
· 杭州城西一小区大摆56桌宴请业主 底气在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