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他们点赞!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HOT5出炉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杨宁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日讯 这个夏天最靓丽的风景,有你的助力!

  9月2日,由余杭区城管局、余杭区委宣传部主办,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承办的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HOT5评选结果出炉啦!

  经过一周时间的网络评选,章燕君、黄家欣母女,方奕铖,马晓玲,黄桂花,吴丽芳5位(对)时尚达人获得了最多的选票,成为最终的HOT5!

  今年5月4日,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热心读者推荐的近百位候选人中,通过现场探访、访问社区群众等,初选出10位“时尚达人”候选人。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杨宁 摄

  8月22日,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HOT5网络评选正式上线。通过视频的形式,10位候选人都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窍门分享出来,鼓励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与此同时,通过遍布余杭区大街小巷的LED大屏、公交车站、公共自行车站以及路灯灯箱等载体,10位“时尚达人”候选人的风采一一展现在市民面前。

  “这次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了垃圾分类中来。”余杭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进行垃圾分类,并不断提高分类的正确率。

  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HOT5吧!

  时尚达人:章燕君、黄家欣母女

  时尚经验:母女齐心,带动全家

  时尚妙招:母亲通过言传身教教会女儿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忙,母亲不在家,则由女儿督促家人进行垃圾分类。

  时尚达人:方奕铖

  时尚经验: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时尚妙招:利用“虎哥回收”等平台,动员全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带动身边小朋友一起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时尚达人:马晓玲

  时尚经验:将垃圾分类融入老人活动

  时尚妙招:与老人建立关系,组建功夫扇队、旗袍队等兴趣小组,在丰富老人业余生活的同时,让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时尚达人:黄桂花

  时尚经验:多跑、多说、多教

  时尚妙招:零基础开始,依靠热情和不断学习,对垃圾分类知识烂熟于心;上门宣教,带动身边人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时尚达人:吴丽芳

  时尚经验:身体力行,宣传每一家

  时尚妙招:活用专业、团队、微笑三大“法宝”,将垃圾分类宣传到小区的每家每户;扫码检查,监督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情况。


相关稿件
· 烟头可存“银行”当钱用?淳安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 杭州垃圾分类冲锋号丨一起来学食物如何分类
· 垃圾分类我行我上|让闲散废品回收人员“再上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