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运行半月 这几个问题问得最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朱健美)自8月9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交通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已时过半月。

  这半月来,交通服务中心为超过2万名旅客答疑解惑,回答旅客的问题数量超过了2.4万个。

  旅客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或许也是你在机场时最想弄清楚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Q1:杭州机场巴士班线有哪些,每条线路最早最晚的班次是什么时候?

  答:目前,杭州机场共开通了武林门、平海路、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望湖、西溪湿地、黄龙体育中心、下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九堡客运中心、汽车南站、滨江、临平、杭钢、萧山、良渚永旺城、东方文化园、北部软件园、浙江音乐学院、余杭、未来科技城、富阳、临安、临安青山湖科技园等25条市内线路。

  以及桐庐、千岛湖、新安江、宁波、余姚、绍兴、柯桥、诸暨、上虞、嵊州、新昌、舟山、沈家门、台州(椒江、黄岩)、临海、温岭、金华、义乌、浦江、东阳、横店、永康、磐安、衢州、丽水、青田、湖州、德清、安吉、长兴、嘉兴、桐乡、海宁、海盐、平湖、濮院、桐乡、乌镇等38条通往省内大部分地区的巴士线路。

  如果想实时了解某个地区有没有往返机场的大巴线,最便捷的方式是通过微信关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官方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机场服务”栏目内的地面交通,再点击栏目顶部的“机场巴士”按钮,无论是想查看巴士信息,还是要查询巴士时刻,你想要的信息全都有。

  Q2:机场巴士怎么购票?

  答:方法一:网上购买

  目前,与杭州机场巴士站合作的有“飞猪”APP,以及“巴巴快巴”“伴您行”两个微信公众号。各位旅客可以通过这三个平台购买到当日的机场大巴票。

  方法二:现场购买

  杭州机场在其到达大厅的4、8、10、14号门附近,均投入了一定数量的自助购票机,仅需刷身份证实名认证,购票操作简单,支持支付宝、银联卡交易,可以说非常便利了。

  如果是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比如带小孩的,只携带了临时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证件的,或是要办理大巴车退票、改签等,可以到8号门或14号门附近的人工窗口。

  Q3:怎么前往P1/P2/P5停车场?

  答:机场提供P1、P2、P5停车场往返航站楼的免费摆渡车。国际到达旅客,可以到2号门摆渡车上客区等候接驳;国内到达旅客,可以到14号门摆渡车上客区等候。停车场的摆渡车是24小时不间断运行,班次为10分钟/班,全程需用时约25分钟。

  今年2月份,为配合三期工程建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关闭。旅客停车可选择新建的P1、P2、P5和航站楼地下车库共四个停车场,建议过夜停车首选P1、P2、P5停车场。

  P1、P2、P5停车场收费标准较楼前地面停车场有所下降: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15分钟以上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天。另外,停航站楼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须接受防爆检测,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0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120元/天。

  关于停车的更多攻略,你也可以通过杭州机场公众号左下角“机场服务—地面交通—停车指南/停车缴费/空余车位”等实时了解有关情况。

  Q4:出租车上客区在哪里?

  答:出租车上客区位于T3国内航站楼到达层外侧、10号门与12号门之间,旅客可步行前往。上午8:00至22:30,建议通过10号或者12号门前往出租车上客区;22:30至次日8:00,您则需要通过14号门或6号门前往。

  以上四个问题,是交通服务中心问询服务中占比最高的几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有问题,他们就会耐心解答。“旅客们也可以通过柜台取阅地面交通服务手册、杭州地铁乘车手册、杭州全域旅游手册等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手册,更好地了解杭州机场以及杭州这座美丽城市。”


相关稿件
· 杭州机场推行的“暑运”“黑科技”!
· 杭州萧山机场有支“汪汪队” 遇到可疑行李就一屁股坐下
· 萧山机场北侧新高架桥今开通 开车停车攻略快收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