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月19日开幕!杭州文博会八大展区等你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编辑 王佳)城市因文化更精彩,生活因创意更美好。8月23日,记者从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文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自2007年以来,杭州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不仅成为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重要载体,跃居为国内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活动之一,更成为全面展现杭城百姓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样板。

展区效果图

  本届文博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主会场共设置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港澳台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两岸文创生活馆、创意市集等8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方米。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置了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若干分会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2场主题论坛(发布)活动。

展区效果图

  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将实现“六大新提升”。

  提升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贯穿展会始终。

  本届文博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除在社会宣传、展陈设计上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外,还将专门在文博会主会场设立面积约400平方米的“辉煌70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艺精品展”,邀请30余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携70余件精品参展。

  西泠印社集团也将在文博会上首次展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瑞福新章”70方篆刻印章精品。

  提升二:国际参展机构及策展面积将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文博会将继续设立“国家主题日”,邀请意大利作为主宾国,组织开展一系列意大利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展示面积达1000平方米。

  同时,邀请了53个国家与地区的400余家境外文创机构、企业参展,国际展区面积较上届扩大一倍,约占主会场总展览面积的50%。

布兰兔展区效果图

  提升三: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将首创合作联盟。

  本届文博会致力于推动城市群之间的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共筑“长三角文化圈”,大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上海、南京、苏州、合肥等城市将应邀参展或参与文博会相关活动,还将成立国内首个“城市文博会联盟”,目前已有13个城市申请加入联盟。

  提升四:“思想的文博会”品牌将进一步打响。

  本届文博会将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意创新中心、中英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吴晓波频道等知名文创机构、文创企业,共同举办“2019新中产消费指数报告发布会”“杭州市数字内容产业及时尚产业发展指数发布”“2019创意城市社区营造创新大会”等20余项重点论坛和专业指数发布活动,进一步深耕“思想的文博会”品牌内涵。

苏州展区效果图

  提升五:青年人才培育平台作用将更为突出有效。

  本届文博会将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为青年设计师、青年艺术家、“新匠人”等青年群体搭建创作展示交流平台。

  文博会专门设置3000余平方米的“新匠人”创作专区,中国美术学院等在杭高校也将组织师生携精品力作亮相文博会。

  提升六:首设创意新农展区助推乡村振兴。

  围绕乡村振兴工程,本届文博会将首次推出创意新农展区,集中展示富阳、临安、淳安、建德、桐庐等地文创企业研发生产的特色农产品、手工业产品、传统名品、创意礼品等各类创意农产品,并通过科技、创意等手段,整体打造融体验、休闲与消费为一体的创意新农主题空间。

  【浙江新闻+】

  如何购票

  今年的门票销售,将使用多种移动支付手段。观众可通过移动端的杭州文博会微信公众号、杭州文博会微信小程序、杭州文博会支付宝生活号等多种渠道提前购票。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购票哦

  今年文博会全面推行动态二维码电子票,门票价格为30元/张,购买成功后会保存在“我的票证”中。展会现场实行扫码检票和安检入场,观众只要提前通过上述购买渠道APP打开门票二维码界面,有序排队等候,配合接受安全检查,即可快捷入场。不熟悉移动支付的观众,仍可在现场购买纸质门票入场。

  今年,展会还将全方位、多渠道邀请专业观众、专业买家,鼓励文创产业从业人员提前进行参观预登记(9月1日截止),受邀的专业买家和业内观众可凭预登记码现场换取证件。

  优惠及免票政策如下:

  1.9月15日24点前可享受优惠价购买早鸟票(早鸟票20元/张);

  2.教师、学生、现役军人、60周岁-70周岁老年人等持有效证件至展会现场可购买半价票;

  3.残疾人、特困家庭人员、退伍军人、7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等持有效证件可在特别通道免票入场;

  4.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在特别通道免票入场。

  如何出行

  1.公交站点:白马湖南、长河公交站(长江南路)、汤家桥东(白马湖路)。

  途经公交线路:A、白马湖南(124路、1503路、1507路),B、长河公交站(114路、124路、1503路、1507路),C、汤家桥东(137路、177路)。

  2.地铁站点:滨康路站(配套免费短驳公交)、江陵路站(配套免费短驳公交)、西兴站、滨河路站。

  3.文博会配套免费短驳公交班车时间表

  班车发车频次将根据人流量适时作出调整。尤其是9月21日、9月22日为双休日,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班次作相应调整。

  4.9月19日至23日展会期间,以文博会主场馆(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为起始地和目的地,使用曹操专车将享受立减3元的优惠。

相关稿件
· 现场成交及意向成交159.5亿元 杭州文博会成果丰硕
· 云栖大会和文博会开幕啦 公交出行攻略送给你
· 文博会成交额比去年翻两番 杭州文创实现“加速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