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版垃圾分类条例上线 江干城管查处杭州第一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编辑 王佳)8月15日上午,新修订的《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实施。

  随后,江干城管四季青中队来到天虹购物中心检查垃圾分类,并立案查处新修订条例施行后的杭州市第一案。

  位于天虹B座的一家牛排店是今年五月下旬新入驻的餐饮企业,执法人员在该店开业后便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对店内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指导,同时要求负责人做好店内员工的垃圾分类培训和动员工作。

  但在15日上午的复查中,执法队员发现店内厨房虽已按照要求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但却仍存在混投错投现象,绿色易腐垃圾桶内有纸巾、塑料袋等其他垃圾,黄色其他垃圾桶内则投放了鸡蛋壳等垃圾。

  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员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知之甚少,分类意识淡薄。执法人员立即对店内人员进行现场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并对该单位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该店立即整改并限期接受调查处理。

  目前,该单位负责人周某已到江干城管四季青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根据新修订的《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应当履行以下职责:(二)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进行指导、劝告。

  该单位因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将面临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同时,执法队员还向周某宣讲了新修订条例的相关内容,通知其及时做好易腐垃圾标识变更。接下来,江干城管四季青中队将对该店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系统培训。

相关稿件
· 垃圾分类做得好 杭州将有经费补助激励
· 真来了!新版杭州垃圾分类条例开始施行
· 重磅!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今起实施 主要变化有三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