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携手阿里云 余杭打造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厉晓媛 虞倩)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工业互联网正成为新风口。

  8月14日,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临平新城开幕。今年会议聚焦工业互联新生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以之前打造的产业互联网为基础,临平新城将更聚焦工业互联网,打造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

  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区

  据介绍,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规划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小镇以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为引擎,集聚5G技术、信息软件、工业 APP、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服务商。”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志伟说。

  临平新城是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是余杭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

  张志伟说,小镇的目标是打造成为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区,构建一个应用创新、咨询服务、生态构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体系。

  未来,小镇将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的生态区,计划三年内实现全行业链45家服务商入驻,并打造8个全行业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余杭100多家大型企业和1000多家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阿里工业互联网版块东迁

  今年,阿里云supET平台将工业互联网板块东迁,在临平新城落地,打造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临平新城商会大厦的创新中心。一楼的展示体验中心已经对外开放。

  这里不仅有对阿里云supET平台、工业互联网的介绍,还有20多家该平台生态合作企业的展示。据了解,目前,首批8家平台生态合作企业已正式入驻小镇。

  “在这里,企业和服务商可以了解到supET平台能帮工业企业做什么、能帮服务商企业做什么。这里有很多成功的案例。”阿里云IOT智能制造总经理郑旭说。

  他告诉记者,以前制造企业要进行智能化改造,需要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成本也很高;而使用supET平台,只需要一个账号,就可以使用平台上的服务商提供的各种应用,“会简单很多,成本也会下降30%到50%”。

  此外,阿里云还将与生态合作企业共建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

相关稿件
· 临平新城将打造一座产业互联网小镇
· 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杭召开 三方共建产业互联网小镇
· 产业互联网小镇亮相余杭 这是个什么样的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