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村干部三顾“茅庐” 固执的老人深夜被背下山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利奇马”来袭,富阳环山乡的干部们也担心着每一位村民的安危。

  8月9日晚,吃过晚饭,看着渐大的雨势和呼啸的大风,环山乡环二村党总书记裘国强和党员裘根良决定还是再去一趟村民裘阿小家里。

  76岁的裘阿小是环二村村民,一直住在“半山上”——侯军坞溪白栗杨里。这几天,她的老伴出门打工,自己又扭了脚,没人照顾。

  白天的时候,因为之前扭了脚、外加家里的鸡没人照料,村干部上门怎么劝说,固执的婆婆,都不愿离开。

  一次不成功,乡组团联村干部就“组团”再进去一次。等到村干部们第三次“进山”时,天已经黑了下去,加上下过雨的山路泥泞不好走,一不小心,裘根良的拖鞋飞了出去。

  “你的鸡,我们来喂……你走不动,我们背你……这次来,你要是再不跟我们走,那今晚我们也不走了……”在裘国强和裘根良的劝说下,阿小婆婆终于起身去收拾了几件衣服。

  一路下山,婆婆一直碎碎念。“山里信号不好,我的几个小孩也联系不上我。还是‘大队’好,还关心着我这个老婆子。等天晴了,你们都来,我自己摘的野山茶来喝一杯,便菜便饭吃一顿。谢谢你们还记着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安顿好婆婆后,环二村以及环山乡的其他行政村的党员干部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巡防检查中。

相关稿件
· 滚动丨迎战“利奇马” 守护家园!杭州全城在行动
· 冒雨清理窨井盖 他的头上突然撑起温暖“天空”
· 最新消息:杭州东站今天所有列车停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