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时代大道滨江段启动提升改造 半小时从萧山南到主城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7月25日,杭州交警部门发布交通组织措施通告,自2019年7月25日至2020年7月31日,时代大道滨江段(时代高架主线落地段至萧山区界)部分车道将进行封闭,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这次交通改道是为了时代大道(滨江段)提升改造工程主体施工需要。

时代大道(冠山隧道-绕城南线)全线平面示意图

  时代大道北接复兴大桥,与中河上塘高架共同构成了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其中一纵,目前冠山隧道以北段已具备快速路功能,出了冠山隧道跨过白马湖路(火炬大道)之后,高架落地成为地面道路。

  为服务“拥江发展”战略实施,加快江南副城区域融入主城步伐,构建杭州大交通格局,促进闻堰、义桥、戴村等萧山西南部区块的发展,时代大道将全线提升改造为高架快速路。

  其中,时代大道萧山区段已经于去年8月份率先开工建设。本次开工建设的范围为滨江区段,北起白马湖路(火炬大道),南至萧山区界,全长1006米,新建双向6车道高架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保持现状双向6车道主干道规模。

时代大道滨江段断面效果图

  据建设单位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临时水、电设施和苗木迁移已完成,交通改道完成后即可开始主体桩基施工,计划2021年7月底前与时代大道萧山段高架同步建成。

  据了解,时代大道快速路全线已启动建设,萧山段(萧山区界-绕城南线)正进行高架桥梁桩基、承台、立柱、盖梁等下部结构施工,并已开始梁板安装和现浇梁支架搭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约40%。

  时代大道改造完成后,从冠山隧道到绕城南线义桥互通将全程高架,成为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快速通道,滨江白马湖区块、萧山西南部闻堰区块、义桥区块与杭州主城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去往白马湖、湘湖、东方文化园等风景区也将更便捷。

时代大道南延效果图

  与此同时,时代大道继续向南延伸的步伐也没有停下,时代大道南延(绕城南线-中环)工程的起点为绕城南线交叉口以南约60米处(与在建时代大道连接),往南经过义桥镇、戴村镇,终点至闻戴公路与规划城市中环线交叉处以南约1公里处,全长约12公里,也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据萧山区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在报批初步设计方案,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局部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届时,萧山南部区域与杭州主城区、江南副城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进一步加快临浦组团融入杭州都市圈,对于该路段的“终点”——戴村来说,未来通过时代大道快速路预计半小时就能穿过钱塘江到达主城区。

相关稿件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