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位置定了 最快年底开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记者7月16日从萧山获悉,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项目初步选址已确定。根据规划,科创中心位于萧山科技城,地处钱塘江边水博园附近。

  浙大国际科创中心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的一个科创中心,以物质科学、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板块的交叉汇聚和跨界融合为方向,将被打造成面向国际区域重大战略和国际科技前沿的创新生态圈。

  项目按照“一次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的原则,整体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包含配套用地200亩),分三期建设。

  一期功能区拟布局建设六个重点领域,包括1个微纳设计与制造公共技术平台和5个领域型产业创新平台,二期、三期拟布局建设五大产业创新平台的功能拓展、业态延伸和新的产业创新平台。

  按照要求,项目一期最快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亚运会前完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未来的浙大国际科创中心将针对重点领域研究体制机制的关键突破,实现科技及产业的交叉汇聚融合,探讨构建面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创建国际科技前沿创新生态圈的浙大-杭州模式。这也意味着,浙大科创中心的到来,将进一步提高萧山的创新地位,使萧山努力成为创新策源地。

  目前,杭州市已成立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推进组,该小组将在省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着眼科技发展的前沿和产业布局的趋势,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协调省、市、区、校各级组织,瞄准建设“创新生态最优的未来科创社区”目标,落实项目建设各项要素保障。

  下阶段,萧山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重点做好推进规划概念方案和建筑方案编制、明确基建工程“施工作战图”、做好审批服务及各项保障、加快学科论证和入驻项目遴选、探索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工作。

相关稿件
· 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在杭州启动
· 良渚文化牵手浙江大学 向全世界说中国的渊源
· 浙江大学紫金港 全新展露西校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