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捧回“国字号”荣誉 拱墅这家民营医院有点“暖”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0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俞丹妮)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名单,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针灸推拿科名列其中。这也是全国首家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民营医疗机构。

  午间本是各家医院门诊部关门休息的时候,但7月9日中午,记者在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的针灸推拿理疗室看到,病床上躺着不少患者,值班医生宋贤龙在各个床位间巡视,插针拔针,不时和病人交流两句。为患者开展午间、夜间门诊,这是针灸推拿科坚持了10年的服务,为医院赢得了好口碑。

  詹氏中医骨伤医院的针灸推拿科是医院重点科室,20名成员中,35周岁以下青年占了85%。发挥年轻人敢闯敢拼的特点,针灸推拿科以病人为中心,不断改善服务。“开始只有午间门诊,后来我们说,最好晚上也有。”在这里做了9年理疗的老病人王泉丽告诉记者,原来只是个建议,没想到科室真的把夜间门诊给开出来了。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病人进了门,就能完成当天的诊断和治疗。”针灸推拿科护士长、“青年文明号”号长刘敏说。

  科室不仅将服务时间延长,还把更多服务做到位:病人看完病回家,会打个电话回访;中药需要代煎,留个地址就给快递到家;有什么疑问,可通过微信咨询。“其实事情都很普通,无非是想得更深一点,做得更细一些。”刘敏告诉记者。

  整个青年团队的“向善”精神,还体现在八小时以外。记者采访当日上午,年轻医生张脉青上班时间过后才赶来医院,记者一问,原来她是去献血了。热心公益是青年文明号团队的追求。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詹振宇介绍,一周一次的志愿活动已成詹氏针灸推拿医疗团队的固定节目,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健康咨询、推拿、拔火罐等志愿服务接连不断,今后医院还将把志愿活动做得更好。

相关稿件
· 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中医院落户富阳 2023年建成
· 城北市民看病更方便!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首个病区亮相
· 杭州将推犬只芯片注射 5家宠物医院开始试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