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走过第十个年头 杭州云栖大会9月底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舒俊 记者 唐骏垚)杭州云栖大会将于今年9月如期到来。7月2日,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宣布,2019杭州云栖大会Apsara Conference将于9月25日在杭州云栖小镇开幕。

  立足于让思想走得更远、科技走得更近,今年云栖大会将面向未来20年呈现引领时代的基础科学和科技创新,同时为全球开发者带来科技创新的集中展示。

  云栖大会迎来第十年

  杭州云栖大会前身为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是中国最早的开发者创新展示平台。

  过去10年间,伴随互联网和云计算的蓬勃发展,大会规模逐年扩大。去年,云栖大会吸引了来自8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2万人次参会,成为全球开发者领域的第一科技盛会。

  今年,云栖大会迎来属于它的第十年。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继续探索人类科技演进的脉搏,面向未来20年展示基础科学、创新性技术和应用的重大突破。

  同时,以全球开发者为大会主角,呈现数百场技术分享,覆盖机器智能、5G、云原生数据库、生物识别、区块链、自动驾驶、异构计算等技术热点。

  今年的云栖大会,每个技术专题均由该领域的技术领军人出品。例如,Caffe作者贾扬清负责大数据智能专题;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华先胜负责任视觉智能专题;达摩院数据库首席科学家李飞飞负责数据库专题…….

  现场不仅会聚焦前沿技术趋势,还为开发者带来云上的最佳实践分享。

  高晓松代班官宣:科技很好玩

  除了展示前沿科技和技术实践,云栖大会还将是开发者的科技狂欢。

  7月1日,高晓松就代班大会组委会官宣,“听音乐、斗代码、聊人生,欢迎大家加入开发者科技狂欢!”

  组委会介绍,在展区内,来自全球的科技企业将用硬核科技争奇斗艳,带来能看又能摸的前沿科技、超酷互动、各领域应用场景。此外,阿里巴巴经济体黑科技也将集结报到。

  高晓松在官宣视频中介绍,“在技术人眼里,我们写的不只是代码,而是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走过的路、爱过的人、梦想中的未来。” 

  目前,大会官网已经露出了部分科技好玩的项目。其中,未来游乐园将为开发者提供与人工智能比拼的游戏项目。X-Climbing将通过运动分析和路径追踪技术,帮助工程师勇登高峰。吐槽大会辩手还将举办首届工程师吐槽大会。

  从2009年阿里云在杭州举办站长大会至今,十年来,开发者一直是一年一度科技盛会的主角。今年组委会更是大力投入开发者社区建设,“在这里,你参加的不仅仅是几场会议,而是关于创新、关于产业、关于未来的探讨”。

相关稿件
· 黑科技斗艳云栖大会 在“浙”里看到数字经济未来
· 云栖大会汇聚“最强大脑” 这里的大咖们都说了啥?
· 云栖大会和文博会开幕啦 公交出行攻略送给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