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月1日起 杭州租房备案一次都不用跑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房轩中)租房备案,一次都不用跑!

  7月1日起,在杭州租房,房屋租赁当事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新增、变更、延续、注销等业务,体验“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跑零次”的服务。

  租房网上办,带来了多重便捷。

  首先是业务全覆盖。7月1日起,承租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且功能由原先仅有的“新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升级至“新增、变更、延续、注销”四项业务全覆盖。

  其次是材料精简了。原登记备案业务办理需要提交租赁双方身份信息,如今仅需申请方提供身份证明原件或网上实人认证即可,其余可通过公共数据平台核验相关人员身份信息,不再要求提供身份证明原件。

  最后,一次都不用跑了。省去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材料网上预审、线下核验等流程,实施“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的业务办理“跑零次”,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

  【浙江新闻+】

  租房备案网上办流程

  1.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om)。 

  2.注册认证个人账号或企业账号。  

  3.选择租赁房屋所在地的城区(省级-杭州市-房屋所在区县市)。  

  4.在个人办事检索栏内输入“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并点击事项名称下的“在线办理”按钮。  

  5.阅读须知,根据申请备案业务需求,选择对应的备案类别:新增、变更、延续、注销,按要求填写信息,选择送达方式并上传资料图片。   

  6.备案部门进行网上申报预审、接收、审核,并将预审、受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发送到申请人手机。 

  7.申请人按照短信通知到现场领取或快递送达收到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通过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网(http://www.hzfgj.gov.cn)自助下载加盖电子公章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另外,申请人还可通过登录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租房并网签合同后,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相关稿件
· 200户家庭喜提配建公租房 今年杭州将再推五千套
· “钱江分”高于700分 在杭州将享受公租房押金减免
· 杭州未来要推8万套公租房 131宗配建地块已出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