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打造掌上办事平台 421项审批事项“跑零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俞亮 陈巍)“以前办事,我准备了材料送到窗口,才会发现有些资料不对不全,等于白跑一趟。这回办事,有个专业人士一直在后台帮我查看,就像淘宝的店小二一样。”准备在杭州开公司的韩兴广,今天在家点点手机,一个小时就搞定了房屋租赁备案材料,只需寄出等待证件寄回即可。

  韩兴广感受到的变化,正是来自6月26日杭州市江干区正式推出的全流程交互式掌上办事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有服务专员在线全程指导帮办,带领办事人体会“淘宝式”的政务体验。

  在杭州,“最多跑一次”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但目前常见的各类移动政务服务端,主要以查询类和缴费类便民服务事项办理为主,而行政审批事项,因跨部门、材料繁杂等原因,较少实现在移动终端上一站办理。“我们打造这个交互平台,就是在线上把办事人的所有疑问都解决了。”江干区审管办主任赵海霞说,平台以微信为载体,覆盖办事全流程,“直面办事人‘材料备不齐,流程看不懂’的痛点,通过办事清单梳理和流程设置以及强大的在线服务团队,让421项依申请审批事项均可以进行在线申报。”

  记者当场试验了一下办事流程:进入“江干审管”微信公号,选择“我要办事”选项,就可以根据办事人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条件,最终形成个性化材料清单,按照要求提供即可。其中,一些需要提供纸质材料的,也在平台上注明可以通过快递的方式,实现办事不出门。

  平台上线后,办事人在网上申报后,后台帮办团队不仅接受咨询,还进行在线“不见面”初核,并与办事人实时沟通,及时解决材料准备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材料完备度,进而提高正式申报时的“一次通过率”。

  记者了解到,由于所有审核都在线上完成,并实现“双向快递”,目前该平台上共有421项审批事项可以线上申报办理。群众和企业只需承担寄送材料的费用,就能“足不出户”,实现全流程办理“跑零次”。

相关稿件
· 萧山:“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满意度
· “最多跑一次”自助机进社区
· 信用就医、一日办企 杭州“最多跑一次”持续释放红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