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聚焦肿瘤治疗 两个中科院项目正式落地钱塘新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陶青 王佳杭)6月20日下午5点,杭州钱塘新区传来好消息!浙江省卫健委、中科院肿瘤所和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钱塘医院(以下简称“钱塘医院”)。

  签约仪式上,钱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将瞄准世界肿瘤医学发展前沿和源头创新,按照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研究三大研究方向进行布局。一期项目满足2-3个院士团队和200人入驻要求,二期项目满足20个科研团队和1000人入驻要求,以及未来发展需要。

  杭州市正在打造生命健康创新之城,并把“一核”设在钱塘新区。杭州医药港正以“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要素联动来打造做优生态,建设千亿元级双创平台。本次项目的落地,也为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据悉,研究所立足杭州、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肿瘤学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

  此外,根据三方协商,省卫健委、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和钱塘新区管委会还将协同建设一座综合性三甲医院,同时挂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钱塘医院和中国科学院肿瘤精准治疗中心(含质子重离子中心)两块牌子。

  据悉,省卫健委和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将全力支持落实医院床位、大型医用设备等配置指标和审批,并融合省级医院资源,支持医院医疗人才队伍培养、学科建设和大型医用设备投入等。医院建成后,由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运营管理,成为省属综合性医院。

  “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是近3年来中科院在外设立的唯一直属研究所,也是杭州地区落地的第一个中科院直属研究所。”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省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表示。

  “这样一个重量级的项目落户钱塘新区、扎根杭州医药港,将迅速提升区域医药研发水平,诞生出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杭州市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之城、浙江省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 科技“双创”很燃很硬核 2019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话趋势
· 双创数据大屏亮相杭州 展现全国双创5年成果
· 闭幕不落幕!全国双创周主办城市杭州活动画下句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