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介智慧亚运秀出魅力天堂 杭州在港刮起“亚运风”

杭州市领导与嘉宾参观亚运主题展区(左起:副市长胡伟,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亚奥理事会资深第一副主席霍震霆,市委副书记张仲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6月13日下午,以“科技创新 共享亚运”为主题的杭州(香港)科技创新恳谈会举行,杭州亚组委以现场推介和展陈等多种形式,向香港各界人士形象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推介亚运品牌和主办城市形象。

  杭州亚组委依托香港国际化水平高、信息发达等优势,积极在香港开展亚运推介。2018年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上,随着杭州接旗仪式庄重举行和文艺演出精彩呈现,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十天后,杭州市即在香港举行“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魅力杭州”推介会,向香港各界传播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得到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

  杭州不仅因风景秀丽而赢得“人间天堂”的美誉,同样是一座因科技创新、数字经济领跑而极具成长活力的城市。纵观世界体坛,体育赛事智慧化是大势所趋。杭州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有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优秀互联网企业,令人对杭州在“智慧亚运”领域发挥自己的亮点、特色和优势充满期待。

亚奥理事会资深第一副主席霍震霆先生致辞

  应邀出席恳谈会的亚奥理事会资深第一副主席、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先生说,杭州亚运会筹办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杭州城市也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新气象。相信杭州将会给全亚洲乃至世界呈现一届成功、精彩的亚运盛会,亚奥理事会对此予以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期待杭州亚运会能开启“智慧亚运”新时代。

  希望香港的科技企业,也能用“香港智慧”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创新支撑。目前,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也正在进行中,希望香港的设计师和青少年朋友能够关注和参与其中。霍震霆先生还表示,亚奥理事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

相关稿件
· 有2022亚运会加持 2023年亚洲杯能否“花落杭州”?
· 杭州100名小画家一起为亚运描绘心中的吉祥物
· 这些地方以后叫啥名 杭州亚运村请你来参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